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应邀参加长岭县在宁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南京长岭县商会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11:43:41,阅读次数:799 更多

22.jpg

8月28日上午,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委、县政府在南京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南京长岭县商会筹备会,中共长岭县委副书记韦星,长岭县科学技术和经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波,中共长岭县委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牟军等领导和企业家作专题推介和企业特色介绍;江苏省粮食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何广龙,江苏省吉林商会会长刘少华、秘书长朱宏,江苏省山东商会总会长鲁宏振、轮值会长李培林,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浩,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南京市松原商会、长岭商会筹建处秘书长吴钧主持,首先由领导为商会筹建处揭牌;韦星书记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长岭经济发展和产业特色及长岭交通等情况;3名长岭企业家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

韦书记介绍了长岭的特色资源、主导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长岭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发生了很大变化,城乡面貌极大改观,形成了油气开发、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城市建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都在如火如荼进行。近年来,长岭县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专项推进,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长岭经济工作运行取得丰硕成果,排名处于松原市前列。长岭县位于吉林省西部,松原市西南部,地处松辽平原腹地、科尔沁草原东部。幅员5736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0万人。年降雨量470毫米,无霜期140天左右,具备农林牧副渔各业发展的得天独厚条件。盛产玉米、葵花、大豆、马铃薯、辣椒、黄烟、西瓜等农副产品,正常年景油料产量在10万吨左右、玉米产量200万吨左右,葵花籽产量曾在全国各县(市)中排名第一,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吉林省玉米出口基地县和全国油料生产重点县,具有地方特色的长岭葵花籽、三青山镇土豆粉条、新安镇“三辣”(辣椒、大蒜、黄烟)声名远播,被吉林省政府认定为名牌产品,多次在国际农业博览会上获奖,“三青山”粉条获国家地理产品标志保护。全县有草原16万公顷,年产优质牧草20万吨以上。其中,腰井子大草原面积达5500多公顷,1986年被国家正式列为羊草草原自然保护区,是欧亚草原带羊草草原保存最大最完好的天然草场,也是松嫩平原上未被开垦的最大最好的草原草场之一,所产羊草质地柔软、营养丰富,素有“草中细粮”的美誉,在国内外都有较高知名度。成群的牛、马、羊,林立旋转的风机,构成了壮美、秀丽、旖旎的草原风光。广袤无垠的大草原,已成为长岭重要的旅游开发资源,是都市人休闲、娱乐、采风、观光的青睐之地。全县已拥有林地17万公顷,木材总蓄积量达460万立方米,人均7.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9.12%。层层绿色屏障,即庇护了农田,又净化了空气、美化了环境。

风能开发潜力巨大。常年以西南、西北风为多,年平均风速3.5米/秒。矿产资源丰富。现已探明石油储量12.46亿吨、天然气储量825.7亿立方米、硅砂储量1亿吨、油母页岩储量1亿立方米以上、膨润土储量2亿吨,以天然气为燃料和原料的新兴产业在长岭方兴未艾。丰富的资源构成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新生带和新给源。

他说,长岭是今后中国最佳投资地,优良的生态环境,特色鲜明的产业,绿色的农副产品加工业,油气开发利用,健康的医疗产业和现代物流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将不断地吸引优秀的投资者前往考察投资。

与会者纷纷发言,均表示积极宣传推广长岭的招商特色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并期待着与长岭商会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抱团发展,为南京和长岭两地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958今日访问量:259昨日访问量: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