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联盟执行主席单位——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成功举行2018年钢铁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3-01 10:23:38,阅读次数:681 更多
2月28日(周三),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单位——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2018年钢铁形势分析会在南京市鼓楼区燕江路201号钢铁数码港一号楼20楼(江苏东晟物贸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钢联”)共同主办,同时得到江苏东晟物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有近50家企业领导及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陈达会长主持并对莅临参会的多家企业领导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当前市场情况热烈讨论,钢厂及贸易商代表踊跃发言。

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江苏部郑慧,对2017年的江苏及南京钢材市场以及钢厂的整体情况做了全面而详细的阐述,并对后期影响市场价格走势的多个因素做了归类和总结,并展望了2018年的钢材市场价格及需求的运行情况。

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江苏部的韩俊生表示,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钢铁企业特别是废钢铁加工企业迎来了自身发展的大好时机。废钢铁协会制订的《废钢铁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废钢比要比“十二五”时期翻一番,即达到20%。2017年1-12月炼钢消耗废钢铁总量约14791万吨,同比增加5781万吨,增幅64.2%。年前,贸易商陆续离市,部分厂家涨价吸货,废钢使用成本持续上升。年后至今,成品及矿价都维稳的情况下,钢企对废钢的采购涨幅也将受成本压力制约,所以建议各大贸易商节后逢高适时出手;与此同时对废钢加工配送准入对废钢行业税收和规范意义重大,进行了详细阐述,望钢厂与废钢投资者给予重视。

上海钢联首席分析师汪建华先生向大家做了精彩的钢铁行业形势分析。汪总就当前库存继续增加、利润维持高位、供给与需求同回升、供给侧改革的继续深入、期货及期现结合等多个方面层层递进解析市场走势和影响因素。汪总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态势利于出口、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消费稳中向好等几方面都将促使2018年的钢铁市场继续峰回路转。另外,汪总建议2018年贸易商要用期货工作规避风险。总的来看就是传统旺季反弹,行情势不可挡,并且反弹后的价格有望突破年内新高。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特钢事业部副部长周爽表示,与2017年相比今年的市场有几个特点:库存增加,开工较往年延后;经过2年的供给侧改革后,钢厂从2015年的低谷走了出来,尤其是2017年,钢厂都实现了大幅盈利,目前仍处于持续盈利状态。价格步步拉升后,钢厂与贸易商实现了共赢。周部长对后期走势的看法:首先从政治和政策层面上,2018年建材总体向好趋势不会变,2018年南钢与代理商共赢的思路是不会变。其次从基建的力度来看,城际铁路和城市地铁项目还将继续放量对建材的需求。从房地产的开工率来看,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仍然高涨,三、四线城市的棚改项目还持续在20万套以上运行。

沙钢南京办事处主任徐俊表示,首先从城建、基建的继续向好以及保障房供应量的稳定增长等几个方面阐述当前基本面依然较好。其次,期货对现货市场的影响将继续加深。再次,虽然价格方面2018年价格的起点较高,但从整体的需求情况来看,市场价格仍将继续上行。最后,徐总建议2018年贸易商操作应当适当增加库存。

江苏容大实业有限公司徐兆祯董事长表示,随着17年底到18年初价格的下行后,市场风险提前释放,开局之年乐观看好,但不排除大的价格波动。另外,价格上行后,跌价的时间可能会提前。最后,徐总给出几点建议,高价位低库存、低价位高库存;若螺纹钢行情上行至4400元/吨后,注意防范风险;同时还要重视数据的累积。

江苏省东晟物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深表示,节后行情短期内继续看涨。首先,节前价格大幅回落后,为当前的涨价提供了基础;第二,2018年节后的市场库存高度集中,大户自有资源充裕,更容易整体推升价格;第三,贸易商一线钢厂后期的成本在4100元/吨左右,因此涨价有支撑的基础;第四,节前提前放假,节后需求将继续放大;第五,整体资金面相对宽松。因此,陈总认为如果节后涨价速度放慢,将可能会延后涨价周期。

中储南京物流有限公司经销分公司管总表示,当前南京市场库存较节前明显累加,主要是受节前雨雪天气、环保等因素的影响,导致终端需求提前结束。而节后,需求将会集中释放,传统的销售旺季3月份价格将会得到有效推升,但可能3月底或4月初价格会出现拐点。

南京红旗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解刚表示,节后第一周,价格虽有大幅拉涨,但交易仅限市场贸易商之间。由于下游仍未全面复工,本周仓库出库量较少。另外,近期钢厂资源源源不断的发往市场,本地库存达到近几年来的相对高点,但随着正月十五下游开工季的到来,需求将会明显释放,从而推动市场库存的有效消化。

与会客户认为南京库存创历年新高,年前价格跌至4000元以下已释放部分风险,加之年前工地过早结束也是导致库存增加的因素。同时,南京库存集中在大户手里且受成本支撑,价格不会出现下跌。钢厂自有库存偏低,基本转嫁市场,短期也会继续挺价掩护市场出货。按照工地的进度下周会出现集中采购,需求乐观。后期走势普遍看涨,但幅度不好判断。需关注涨价节奏,谨防暴涨暴跌,2018年的经营环境整体会好于2017年。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027今日访问量:36昨日访问量: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