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成功举办2023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10:42:43,阅读次数:1589 更多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新启程。为帮助会员对宏观经济政策、资本市场趋势和节后钢材市场走势有个初步的了解,力争实现兔年开门红,2月1日下午,江苏省五金机电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在江山汇金C座1楼华能产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新春团拜会。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钢联”)共同主办,同时得到南京宁华物产有限公司和南京市灵璧商会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多家钢铁企业出席本次团拜会分别是南京钢铁、江苏沙钢、中天钢厂、萍乡钢厂、马长江钢厂、江苏飞达钢厂等,其中协会会员企业、市场驻场企业以及金融企业近60多家,80多位领导出席本次新春团拜会,现场人气火爆,气氛活跃,大家热情高涨,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江苏部经理曹轶主持了本次会议。



联盟理事长、协会会长陈达对参与此次团拜会的江苏各地市的钢贸商及钢铁生产企业的同仁们表示欢迎及新春的问候,陈会长表示,铁产品及原材料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强,企业家们首先要沉着冷静,保持坚定必胜的信心。提高抗风险能力,要加强企业管理水平以及人才团队建设;其次传统思想需要转变,要利用好现代化金融工具;要不断学习,加强市场研究,了解把握好市场行情。今年1月经济数据显示市场需求回暖支撑通胀,经济呈现复苏态势,我们钢铁市场运行也慢慢回到本身规律上来,我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坚强乐观、勤奋努力、团结合作,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做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工作,才能更好地健康发展,跑赢市场,获取收益。今后协会也将继续加强与企业家们的沟通和交流,与大家一起迎接挑战,走出困境。



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分析师方正作了《江苏钢铁市场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南京钢铁高级研究员王海涛先生作主题为《前瞻》的报告;协会钢铁流通研究院院长徐兆祯在会上作了用常态之心去看待2023年钢材之市的主题演讲。

与会部分钢厂、贸易商代表等从钢厂利润、产量、订单、出口、直供比例调整以及如何优化库存、资金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积极地参与讨论环节,共同探讨2023年江苏钢材市场创新发展变化的新格局以及未来价格运行走势的预判。

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甘遐勇作了《2023年钢铁市场一季度展望》报告的主题演讲;上海钢联钢副总裁、钢材事业部总经理任竹倩从以下几个方面对2023年钢市进行展望。宏观方面: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强烈,通胀控制与利率调整仍是主旋律,内外增速差加剧,国内防疫转向,经济反弹为大概率事件,下半年利好总体更多。需求方面:2023年海外衰退风险加剧,外需变弱。房地产行业缓慢复苏,钢材需求支撑不足;广义财政接力基建推动内需托底钢材需求,前高后低。在外需不确定性变化的情况下,2023年形成由基建、制造业、地产以及消费共同发力形成内需释放的动力。成本方面:在海外衰退加剧预期和国内需求环境不佳的大环境下,原料价格重心整体下移,成本随之下降,预计粗钢成本年均水平达到3100元/吨左右。价格方面:展望今年,海外通胀及经济衰退压力依旧较大,但国内宏观整体稳定,经济恢复趋势保持。

2023年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将与广大会员企业一道,共同探索钢贸行业做大做强的科学方法,愿协会所有会员企业能够携手共进,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406今日访问量:411昨日访问量: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