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加强数字化稳链固链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3:17,阅读次数:1367 更多

9月14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一行赴长三角五金机电产业联盟上届会长单位——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就产业互联网平台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产业链稳定进行交流探讨。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介绍了前期业务开展情况,并汇报了“平台+园区”、工业品应急保障平台建设思路和进展。



张英指出,疫情催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新需求,也反映出制造业供应链产业链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应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面向特色产业园区和制造企业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双链稳定和提质增效。一是要聚焦重点产业领域,坚持“一业一策”和“一园一策”,进一步梳理明确平台服务对象和应用场景。二是要注重技术创新,实现平台对产业的拉动和培育,进一步明晰商业模式。三是要加强应急保障服务,依托应急保障平台,推动长三角各省市资源联动,搭建好政府和企业联络服务桥梁。四是要强化供应链协同,围绕大宗商品交易等专业化领域,提高长三角区域工业品供需分析和预测预警能力。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信息化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26今日访问量:137昨日访问量: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