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周才炳会长主持召开协会数字委员会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08:19:43,阅读次数:639 更多

5月19日下午,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周才炳会长主持召开了数字委员会电话会议,副会长、数委会主任邓晓巍和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周才炳会长及时召开数委会电话会议,要求数委会迅速行动,研究分析当前五金制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情况,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引领会员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五金机电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强大新动能。

邓晓巍副会长提出,秘书处一是尽可能的将协会现有会员企业按细分领域、行业、地区梳理清单,分析会员企业智改数转的意愿,了解会员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当地政府出台的政策支持力度等;二是调查摸底,尽快挤出时间,深入各地调查了解会员企业基本面情况,分类指导会员企业智能增效;三是组织专人,落实专门办公场所,重点负责智改数转工作。

周才炳会长认为,邓会长意见切合实际,这是数委会抓好智改数转工作中,必须做好的基础工作,秘书处抓紧落实。他希望数委会大胆工作,紧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锻长板、补短板,以菲利克斯这样的灯塔企业为标杆,有力地推动我会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形成优势。在会员企业和相关产业链企业中选好会员,把握人才,初步选择20-30家企业入会,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智改数转”,提高数字化效率的同时实现价值创造和提升。

秘书长代表秘书处表示,“智改数转”是重要抓手,路径是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目标是努力建设“数实融合”。江苏经济活跃、人口众多、市场规模大,五金机电企业基数尤庞,企业数字素养和技能普遍较高,对数字化应用需求比较旺盛。各类最前沿的技术难题、最广泛的数字需求、最丰富的数据资源、最多样的应用场景,在我们这个行业应该都能找到。秘书处将根据会长们的要求,具体抓好工作计划、调研路径、被访企业、座谈内容、苏南苏中苏北分类落实等。

会议决定,根据上述意见,抓紧落实,月底再开一次碰头会,再分析,再研究,再落实,实时召开数字委员会大会,把五金机电制造业的应用场景建立起来,努力催生一批具有很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数字产业和数字企业,源源不断创造新的需求,为数字产品和服务提供新的可能。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397今日访问量:854昨日访问量: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