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紫金农商银行领导莅临我会传递政策红利精准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19:06:26,阅读次数:753 更多


5月12日,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副行长付京仪、红山支行张尧鑫行长,江苏普惠信用研究院副总经理肖金泓和陈炜等人莅临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与秘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为协会传递金融政策红利,研究解决精准助力服务会员企业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企业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没有改变,一些不利因素还在复杂演变,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紫金农商行为此专门出台了针对各商会协会等社团组织的小微企业,制定了政策“组合拳”,主动帮助商协会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据介绍,紫金农商银行作为本地法人银行,积极运用再贷款及两项货币政策工具,因企施策、精准服务,为小微企业“输氧”“供血”,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纾解“资金之渴”,他们基本做到 “一户一策”纾企难题,只要是商协会的会员企业基本执行5.5%的优惠利率,及时帮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紫金农商行在“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中,已经形成了“12345”的全新战略框架,即一个目标:打造成为特色鲜明、服务领先、业绩突出的一流上市农商行,最佳省会城市农商行;两个坚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做小、做散;三个发展:合规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四大重点:场景银行、社区银行、财富管理银行、交易银行;五个聚焦:聚焦产品、服务创新;聚焦资源重新配置;聚焦模式转换;聚焦重点工作;聚焦理念重塑。

据了解,紫金农商行建立了创新工作联席会议机制,集中全行力量为那些有潜力、有市场的商协会会员企业开发新产品、新业务、新服务,通过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持续增进客户粘性,提升客均贡献度。为更好地服务好商协会的会员企业,紫金农商行对无还本续贷产品“转贷通”进行了优化,提高产品使用额度,支持3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转贷,同时覆盖个人经营性贷款转贷。为提高服务质效,该行开通小微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为再贷款和两项货币政策工具配置充足信贷额度,并在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和考核激励上向小微企业贷款倾斜,这个非常有助于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

今年3月以来,面对新一轮复杂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紫金农商行认真贯彻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撑。针对部分小微企业遭遇经营寒冬的困难处境,该行全力保障信贷连续性、平稳性,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综合运用展期、借新还旧、分期还款调整和延迟付息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听了紫金农商行的介绍,秘书长对紫金农商银行能够主动融入地方战略大局,继续深化战略转型,努力提升服务本领,助推战略、践行普惠、滋养民生,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中凸显“紫金担当”的举措表示由衷地赞叹,对紫金农商行主动上门传递政策红利、助力会员小微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同时热情地向来宾介绍了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变化的形势,主动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引领会员企业数字化推进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基本情况和帮助会员企业解难纾困的一些做法和经验。

双方通过交流,增强了互信,均表示近期抓紧开展工作,尽快走访会员企业,将政策红利传递给会员企业,实实在在为会员企业解难纾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20今日访问量:164昨日访问量: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