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6 13:47:47,阅读次数:955 更多


4月25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2021年第二次会长会议在扬州市召开,周才炳会长主持会议,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蔡国庆,常务副会长方向明、何其林、陆军、朱小坤、宋志标,副会长董明富、祝达中、沈红东、倪加乐、江尚吉、汤伟东、姜永峰、龚荣波、郭和平、马九才、翟海平、王锋参加会议,顾平、杨瑛、俞正凯、贾伟福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学党史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支部书记蔡国庆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江苏省工商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计划通知》,对商会党支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和部署,成立了以蔡国庆、沈红东、陈柯龙、郭敉、顾平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具体制定学习计划、落实措施、扎实见效。周才炳会长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习总书记的历次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在座的各位会长中有12名是中共党员,占会长总数50%以上,一定要积极协助领导小组,围绕聚焦智能制造、匠心制造、统筹推进五金机电行业转型升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等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为推动五金机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决定5月13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主要议程是,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章程、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会费缴纳及使用管理规定、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理事会工作规则,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审议了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副会长以上领导建议名单。

会议认为,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第四届理事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在江苏省工商联领导下,在省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被江苏省工商联授予2019—2020年度“四好商会”,应当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在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商会主要领导向全体会员作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同时,对为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会长们发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的名誉常务副会长和名誉副会长聘书;对江苏省五金机电行业发展做出杰出成绩的科技创新企业、诚信企业、优秀会员企业以及五金机电产业联盟榜样会长、榜样秘书长予以表彰。

会议指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处于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关键期,五金制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为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要求,面对“十四五”时期,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建设与发展全面提速的形势,增强匠心制造、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的氛围,谋求匠心制造、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再创辉煌的路径,将支持会员企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必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会议决定,在会员大会期间,举办“数字化推动江苏五金制品行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请有智能制造实战专家作主题演讲。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围绕中央和省里的工作部署,积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五金机电行业经济稳步恢复,复工复产到位,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好于预期。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我们一定要提前布局,早点谋划,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借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之际,团结带领更多的会员企业投身到江苏省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去,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22今日访问量:1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