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李肇星在南京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5:24,阅读次数:611 更多


4月21下午,“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内参酒价值研讨会(南京站)”在江苏金陵饭店隆重举行,文化名酒邂逅文化古都,升腾馥郁芬芳。

有着“诗人外交家”之称的中国外交部前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原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亲临会场,为内参酒助力。 李肇星以《大国外交、家国情怀---讲中国故事》为主题,以胸怀国事、眼观全球的视野和思维,深厚的专业知识积累以及绝妙口才,以深厚的外交功底、丰富的实践案例、朴实的语言风格,结合自身外交经历和实践,讲述大国外交、中国故事,表达了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他对季羡林大师“不讲假话,真话不全说”的经典话语,作了精妙绝伦的解释,给人以深刻启迪。李肇星就外交生涯体会、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中国特色外交、青年人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等话题和与会人员交流。

李肇星曾任外交部发言人、常驻联合国代表、外交部副部长、驻美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部长等职务,亲历了中国和平发展与对外交往的历史进程,有着丰富外交工作经验,被誉为“铁嘴钢牙外交官”“诗人外交家”“平民外长”,著有诗集《青春中国》、散文集《远行的诗情》等。

李肇星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系统的梳理概括,也有从历史和现实角度进行的深入思考,体现出一位老外交家满腔工作热情和炽热爱国情怀,使与会人员在享受精彩报告的同时深受教育、荡涤心灵,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的精彩演讲既是政策讲座、形势报告,又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倪海清,江苏省原外贸厅吴厅长、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前,南京市工商联巡视员纪建军,中粮集团酒业副总经理、酒鬼酒公司副董事长郑轶,江苏苏糖糖酒食品公司陈国锁,盛初联合创始人、盛初咨询总经理柴俊,中国收藏家协会烟酒茶艺收藏委员会副会长张继斌等领导和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及400多名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13今日访问量:487昨日访问量: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