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莅临锁业协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12:06:08,阅读次数:1163 更多



6月17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潘凌、张军民、朱卫国等一行莅临江苏省锁业协会指导工作,受到协会党支部书记、协会会长李小辉,南京分会会长陈伟、党支部组织委员钱彬、党支部宣传委员刁华小、协会工作人员缪锦的热情接待。

李会长将协会今年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将南京锁业市场管理上存在的几个问题作了汇报。他说,南京市非法张贴小广告的行为由来已久,去年8-12月,南京市各区域锁匠对乱贴小广告做了初步统计,同一个手机号码频繁张贴至少3次以上的小广告就有150多起。协会曾对此无视国家法律法规、非法张贴小广告的人员进行过清理,但由于种种原因,未取得实质性效果。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朱科长针对此问题,提出由协会牵头,向市容城管行政执法局提出专项行动方案,公安给予全力配合,统筹安排,统一指挥,集中行动,全面清理,创造南京一片净土。



李会长对南京市无证开锁人员提出清理。他说,南京市现有329名在册锁匠,但市场上开锁人员却泛滥成灾,无证锁匠异常活跃,导致在册锁匠与无证锁匠为争业务而互殴现象时有发生。加上疫情的影响,网络开锁也日趋白热化,这些都给南京市居民安全生活带来了隐患。对此,朱科长指出,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锁匠们必须去做的光荣之事,但必须经过严格培训,持证上岗。要解决无证开锁的问题,协会要有一定的细化方案。市公安局和协会应当以管控和引导为主,使无证锁匠在价格体系和开锁秩序上走上规范化、正规化,从而健全和完善南京市开锁业标准化体系。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教导员潘凌说,李会长汇报的情况很客观,谈到的问题也很实际,对于协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充分肯定和鼓励,但是针对下一步工作,协会要根据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达产的精神,结合南京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各地区的细化管理经验,把协会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完善,使锁匠在优化的营商环境中和良好的市场秩序中开展竞争。同时,市公安局会要求各分局对协会的工作尽力给予配合,并强调南京市开锁业名录制管理工作,各分局将尽快与审批处对接,研究讨论出具体方案,使2020年名录制工作顺利展开。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殷切期望协会要认真做好行业自律,努力发挥行业服务功能,使行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协会领导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莅临协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今后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会建,每个党员同志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的引领行业发展。实时组织会员开展技术交流和法律培训,以提高锁匠自身素质。齐心协力、克难共艰,保持协会党支部和协会会员队伍的旺盛活力,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58今日访问量:159昨日访问量: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