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我联盟成员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 工作亮点频频

发布时间:2019-12-19 11:31:49,阅读次数:1127 更多



12月18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秘书长顾平应邀参加了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年会,从会上获悉,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围绕“产业兴市、高质量目标发展”,在市委、市政府和工商联的领导下,坚持“效能提升、服务提升、管理提升”,将商会工作重心放在“服务产业、精准献策、推动发展”上,使商会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秘书长周德益和丹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薛军民等领导到会并致辞,对丹阳商会工作给予了成分肯定。

商会工作亮点表现在:一是助力产业发展,克难求进,获得巨大成效。全市1-11月五金工具行业完成开票销售7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2%,其中超硬材料完成外贸进出口2.3亿美元,自营出口2.2亿美元,实现稳定增长;完成税收收入3.05亿元人民币,增长47.66%,与其他制造业比较增长较快、较稳。主要得益于超硬材料固定资产投入、重大设备引进、智能化制造程度提高、新技术开发都支撑了行业发展的速度。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力促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的落实。当国家实施更严厉的环保措施后,商会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迅即向市委市政府写出专题调查报告,得到了市政府黄万荣市长的高度重视,责成有关职能部门重视商会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并由分管市长带队深入企业调研,现场解决企业各类问题,为企业整改工作赢得了时间。当超硬材料出口退税比列过低,影响企业发展问题显现时,商会再次组织调研,写出专题调研报告,引起丹阳、镇江海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时上报南京海关和国家海关总署、国务院出口税则改革委员会。国家对金刚石、合金锯片等出口退税政策作了重大调整,出口退税率由原来的9%提高到13%,给众多的出口企业带来了4个点的收益,有力地提升了全行业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三是整合资源,唱响区域品牌。商会一方面重视与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组织会员参加各类展会,商会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另一方面加强与省商务厅联系,积极申报创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项目,经国家商务部、中国机电商会等最严格的考核评审,获批了“国家级五金工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省商务厅相关配套扶持资金正在落实,这必将给丹阳五金工具外贸出口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薛部长说,丹阳市超硬材料商会工作取得骄人的成绩,令人欣慰,催人奋进。他希望丹阳市超硬材料商会要致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建队伍,培养会员的社会担当精神和为民服务情怀;营造浓厚的团结向上、创新创优氛围,教育引导会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组织会员以更大热情和激情,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也要心怀社会,建功立业,为丹阳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监事长王家生、副理事长王方伦等领导和丹阳市政协副主席钱留梅、工商联主席夏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49今日访问量:1昨日访问量: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