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2020年底机器人投顾管理资产总额将达45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2-14 08:55:15,阅读次数:324 更多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日前,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欧盟地区投资顾问自动化的监管规定与发展情况评估》(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投资顾问自动化未来市场发展空间整体较大。报告援引独立研究公司myprivatebanking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底,机器人投顾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资产管理总额将达到4500亿美元。

报告指出,欧洲银行、证券和保险三大行业金融监管局(统称esa)认为,投资顾问自动化模式当前也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因素。其中,有利因素主要体现在供需方面均有动力。一方面,金融机构积极开拓业务模式。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已经开始推出部分自动化或全部自动化的投资顾问服务。此外,部分独立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也逐渐加入投资顾问自动化服务市场,向其他有资质的金融机构提供技术外包服务,或是直接向其出售技术方案。另一方面,投资者接受程度逐渐提高。随着欧盟各成员国网络文化的发展和在线渠道的进一步丰富,投资者对于使用自动化工具获取投资顾问服务的接受程度将逐渐提高。

报告认为,不利因素方面主要在于政策风险和投资者偏好。首先是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投资顾问自动化服务可能给投资者造成经济损失,进而导致服务提供机构发生大量诉讼纠纷乃至商誉受损等问题。其次是投资者相对偏好线下服务。根据esa的观察,非专业投资者一般对于自动化工具的了解较为有限,对于通过自动化工具获取投资顾问服务的方式缺乏信心,可能更偏好传统的人工顾问服务。此外,随着投资者隐私保护意识的逐渐提高,由于担心其个人信息被泄露,投资者也可能对自动化工具产生疑虑。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74今日访问量:19昨日访问量: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