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中国革命的红船带领我们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8-12-08 19:52:12,阅读次数:834 更多

红船,是一条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光芒万丈的信念之船、理想之船、精神之船。建党97年来,红船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历久弥新、永放光芒。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团体会员单位——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党支部组织企业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12人,在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党支部书记宋志标、副书记俞正凯同志的带领下,到浙江嘉兴——红色革命的起源地,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有“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展区所组成,重点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体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党的诞生地纪念馆的地方特色,同时又将展览内容向后延伸至当代,较为完整地展示中国共产党97年来的光辉历程。

第一展厅“开天辟地”主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是近代世界历史和中国社会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鸦片战争后中国社会的演变,特别是二十世纪初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变化和国际环境的影响,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第二展厅“光辉历程”主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经过90多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求索,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了正确道路。

馆内具有陈列展览、文物收藏、学术报告和多媒体演示等多项功能,陈列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紧迫需要的时候,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了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地解放思想,矢志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人间奇迹和辉煌。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7389今日访问量:757昨日访问量: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