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省人社厅和省工商联对我会劳动争议 调解示范单位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06 20:17:09,阅读次数:838 更多

7月5日下午,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处长曹炳泰、副处长冯博,调研员柏正荣等4人,江了解苏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郑鸿处长,缪四国等人,在省人社厅会议室,对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和服装商会全国第二批劳动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单位进行验收评估。

曹处长说,为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处理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的意见》,有效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劳动争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工商联对第二批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工作进行总结验收,省人社厅和省工商联根据有关部署先行检查验收,人社部和全国工商联近期将进行抽查,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于此同时,劳动保障报社和中华工商时报也要进行系列报道,推广运用,扩大影响。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和服装商会秘书长陆梅分别就商会创建示范工作,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规范化建设、预防工作、争议处理等一一进行了汇报。

郑鸿处长就去年一年省联创建示范工作中加强培训、组织参观考察学习和相互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

整个考查验收,领导十分认真,结合实际情况,对照评价标准,询问创新经验做法,列举事实,提供案例,切实做到实事求是,注重工作实效,讲究工作资料的完整性和相互印证性。对我们被考核单位来说,既是一次考核,更是一次再学习。

最后,曹处长提出今年内将组织我们两个商会参加鼓楼区劳动仲裁开庭观摩和体验,提供省人社厅仲裁院典型案例观摩,进一步提高商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的实战能力,为商会组织在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中发挥特殊功效提供一切学习条件。同时,要求我们尽快对照标准,自行检查,找出不足,迅即补齐,迎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工商联的抽查验收,圆满完成上级领导部署的创建任务。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751今日访问量:81昨日访问量: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