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我联盟关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工具——票据金融

发布时间:2017-09-18 10:44:49,阅读次数:1035 更多
——2017供应链票据金融峰会暨西示通首届票据行业论坛

9月17日,2017供应链票据金融峰会暨西示通首届票据行业论坛在南京新华传媒粤海国际酒店隆重举办,此次峰会由南京市工商联(南京市总商会)指导,建邺区工商联、产融中国合投会主办,由安立丰金控集团、江苏西示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民生银行、银联商务、江苏省安徽商会、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等省市十多家商协会给予大力支持,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钱卫冰,南京市建邺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建邺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会长陈达发言,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秘书长顾平应邀参加了峰会,江苏相关企业家、财务负责人、全国票据金融行业专业人士共约4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此次峰会主题为实体产业结合票据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旨在针对中小企业票据融资,深度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票交所政策顾问、知名供应链金融专家就供应链票据金融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上海、深圳、北京更加前沿的创新经验,博得参会的票据行业嘉宾阵阵掌声。

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钱卫冰代表南京市工商联对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西示通公司联合民生银行、银联商务开发的西示通票据交易平台很好地充当了“支付宝”第三方担保交易的角色,解决了中小企业票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他说,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我国恢复办理商业汇票业务以来,票据市场不断发展成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最重要金融工具之一。最近几年随着票据市场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对我国实体经济发展、金融体系改革与创新以及社会信用结构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更是体现出了票据结算与短期融资的实际功能,票据市场融资规模的高速增长将对支持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多元化票据业务创新和差异化经营模式将加快呈现。南京市票据金融市场规模宏大,票据市场与实体经济发展呈紧密推动关系,2016年票据承兑与GDP比重为24%,累计票据贴现买入量与GDP比重为113.6%。这充分说明了除贷款以外,对于实体经济还通过银行承兑汇票及贴现服务提供资金支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除了支持实体经济顺利转型外,还将对国际贸易、国际结算、国际资本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进程等都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南京市工商联(南京市总商会)副会长、西示通董事长张霆辉介绍说,江苏省票据签发及贴现量一直稳居全国前两名,每年保持在7-9万亿的规模,在如此庞大的规模之下,许多中小企业票据流传仍存在银行门槛高、议价能力弱、线下交易安全隐患多等一系列问题,江苏实体产业基础深厚,中小企业多达248万家,融资问题却一直制约着其快速发展,因而票据融资便成了中小企业快速融资最主要的方式。西示通平台的创立就是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将金融服务平台的便捷性、普惠性下沉到终端企业,并表示西示通将继续保持在票据融资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发展,后期将延伸至产业供应链金融领域,为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带去金融服务。

峰会期间,西示通总裁何义鹏代表平台与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等省市协会、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西示通平台票据交易平台对接各个产业的终端企业,并为企业提供财税、法务、资质申报、股权设计等全方位的专业支持和孵化帮扶。

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陈达会长表示,票据在钢贸、煤炭、石油、化工等产业领域应用非常广泛,西示通平台可以大量节约中小企业财务票据融资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具有很大的社会价值。广大票据金融机构更是反响热烈,西示通联合民生银行开发的担保交易平台,很好地解决了因地域、信任不健全而带来的安全隐患,将一手资金直接匹配终端企业票据资产,具有很大的创新意义,纷纷表示将加大与西示通平台的合作,峰会在热烈的交流学习中圆满结束。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7600今日访问量:161昨日访问量: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