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我联盟组织会员企业参观苏酒集团旗下2大名酒生产基地洋河双沟及畅游洪泽湖湿地

发布时间:2017-09-03 13:01:19,阅读次数:1068 更多

9月1日至2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在洋河股份(苏酒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与兄弟商会联合组织了“赏酒都风采,看大湖湿地”活动,受到了参观企业家的一致好评。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庆、江苏省锁业协会副会长朱孝荣、严卫东和秘书长顾平,带领着28名企业家先后参观了苏酒集团旗下两大名酒生产基地——洋河酒厂工业园和双沟酒厂工业园,畅游了抗日战争根据地——洪泽湖生态湿地公园。2天的参观考察,给人留下了极美的印象。

宿迁的白酒文化源远流长,洋河酒更是个中翘楚。洋河酒厂工业园是宿迁首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依托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而建。位于宿迁市洋河新城,东临淮郡,西障彭城,南面徐淮盐高速,北依京杭大运河,交通畅达,酒业兴旺,市场繁荣。洋河大曲兴于隋唐,隆盛于明清,为清朝皇室贡品。20世纪初,洋河大曲连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和南洋名酒赛会金奖。1979年跻身于中国八大白酒行列,并三次蝉联“国家名酒”称号,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正宗代表。洋河酒厂工业园内的酒文化展览馆、美人泉景点、酿酒生产现场、热电站、包装车间、大容器储酒罐、酒窖和智能化的立体仓库、方便快捷的生产流水线令人目不暇接;品酒、酿酒等参与性的旅游活动让人欲醉欲仙;昏暗、神秘的地下酒窖俨然一个存放美酒的宫殿,空气中飘散着醇香。据介绍,酒窖入口处的黄杨古树已有240多年的树龄,也正是这棵古树见证了酒窖的历史。这个酒窖内共存有3800只陶罐,罐口全部用特殊工艺封糊编号储存,罐外、墙上都“栖息”着各类菌种,正是这些丰富的微生物群成为了酿酒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在酿酒业内有句话叫“百年老窖千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

双沟酒文化工业园坐落在淮河与洪泽湖环抱的千年古镇——泗洪县双沟镇,这里是下草湾古猿人化石发现地,是自然果酒起源的地方,也是苏皖边境抗日根据地。

据史料记载,双沟酒业始创于1720年(清康熙五十八年),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双沟酒业拥有数个百年窖池群,更有世界最大的地下连体陶壁贮酒窖。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企业发展的红火势头,还可以一品平时难寻的双沟原酒。俗话说:“水为酒之血、曲为酒之骨。”作为百年老厂,其传承的百年酿酒工艺中纯手工制曲是最具特色的。双沟酒绵柔五大基因,即历史基因、文化基因、工艺基因、新区建设和生态基因,突出了绵柔的全新体验。“还没喝上这里的酒,就闻到了浓浓的酒香味,这和单单一两瓶酒所散发出来的味道绝对不一样,能够闻到这样的酒香就已经不虚此行了,还尝到了72度原酒,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这在外边是绝对喝不到的啊!”许多企业家发出了由衷地感叹。

本次活动,大家还兴致勃勃地畅游了泗洪县洪泽湖西畔,有着中国十大生态休闲基地之称的泗洪洪泽湖湿地公园。这里占地面积30000亩,是中国面积最大的湿地公园,也是75万亩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江苏省省级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巧妙地融汇湿地生态文化、红色旅游文化、渔家美食文化于一体。纵观公园,分为六大游览区,分别是以洪泽湖万亩芦苇迷宫为代表的迷宫体验区、以婚纱摄影基地为代表的浪漫爱情区、以沙滩浴场为代表的水上娱乐区、以千荷园为代表的荷花精品展示区、以博物馆为代表的科普教育区以及以植物馆为代表的生态互动区。景区内湖水浩渺、原野广袤、荷苑飘香、曲桥蜿蜒、芦荡深深、百鸟齐鸣,置身其中,宛如走进一幅原始、自然的旖旎画卷。

泗洪的“泗”字取自于古时泗州城,“洪”字即取自洪泽湖。金水桥两侧荷花早已盛开、恍若天上琼宇。5万亩1008种荷花竞相盛开,为洪泽湖湿地勾勒出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莲蓬已成熟,进入荷花大观园,体验采摘莲蓬的乐趣,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采莲何必去江南,洪泽湖湿地就是古人笔下的诗画江南。

“游大湿地、做深呼吸”,据了解,洪泽湖湿地有三好:第一是空气好,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湿地内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两万个,让身体健康、心情舒畅;第二是水质好,湿地内水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提供优良水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好水出好酒,用洪泽湖湿地深层水源酿制的双沟与洋河两大名酒中国驰名,远销海内外;第三是植被好,两百余种水生植物遍布湿地,荷花和芦苇是主角,构成了一道道绿色屏障、生命家园。保护区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和其它野生动植物、洪泽湖淡水鱼类产卵场以及下草湾标准地质剖面层;拥有鸟类19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四种,分别是丹顶鹤、东方白鹳、黑鹳、大鸨,湿地能起到净化水体、调节气候、蓄洪抗旱、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保护区域平衡的作用,素有“地球之肾”的美誉。

春天的湿地公园是一种含蓄美,此时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种形态各异的水生植物,成为了花的海洋,油菜花、牡丹花、梅花、桃花、月季花,百花争艳,共展湿地美;夏天的湿地公园是一种奔放美,5万亩1008种荷花竞相开放,恍若天上瑶池,荷花大观园内有步行栈道与休息凉亭,栈道全长数千米,可以漫步其中,与湿地的荷花、鱼儿零距离接触,也可以在凉亭内小憩,欣赏四周美丽的风景;秋天的湿地公园是一种成熟美,万顷芦荡金黄、菱角成熟、螃蟹飘香;冬天的湿地公园是一种神秘美,50万只候鸟落户芦苇荡深处,万顷湿地万鸟争鸣,丹顶鹤、白天鹅,城市看不到的风景,“春走芳草地、夏绕碧莲池、秋赏芦花黄、冬观万鸟飞”正是洪泽湖湿地一年四季最美的写照。

洪泽湖湿地万亩芦苇迷宫是江苏省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芦苇迷宫,与沙家浜、白洋淀、湖北洪湖并称中国四大芦苇荡。迷宫由60条,总长30里的河道组成,坐船畅游其中,水路九曲十八弯,芦苇恍若青纱帐,张爱萍战斗地、新四军临时指挥所、神探狄仁杰查案之处咸鱼坊点缀其中,移步换景、时光穿梭,恍若世外桃源,湿地之美,尽在芦苇迷宫。

九月湖,是泗洪100万人民对彭雪峰将军最好的缅怀与纪念。

畅游大湖湿地,畅赏水韵泗洪,大家一致认为洪泽湖湿地公园值得玩赏!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8941今日访问量:452昨日访问量: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