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单位协办了互联网时代的新零售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3 22:11:45,阅读次数:1021 更多

6月2日,由江苏企业家联盟主办的“互联网时代的新零售高峰论坛暨联融普惠大数据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宁举办。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国务院参事室副巡视员、老干部局局长杨便云,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助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志钢,江苏企业家联盟联合发起人孙跃华等,以及来自全省互联网技术服务、实体零售、服务业、制造业等300多家企业总经理或董事长参加了本次论坛。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单位——江苏省钢贸服务业协会协办了本次高峰论坛,执行主席陈达和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和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应邀参加了高峰论坛。

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电商发展开始遇到瓶颈。官方数据显示,网上零售额增速呈现出逐年下滑的趋势。资本也变得理性,不少电商企业开始遭遇资本寒冬,在同质化的竞争中倒下。目前纯电商面临流量红利衰竭的窘境,而线下传统的供应链体系需要嫁接更高效、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推动转型提效。电商与实体零售正从对立走向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业态,有望成为互联网时代下零售业变革主要方向。

亚马逊(中国区)原副总裁张思宏表示,随着互联网平台和科技的发展,线上线下的融合成了摆在每个商业机构面前的一个难题,“是线下向线上全面妥协?还是对双方的价值做出重新的定义,共荣共生?无论是以前的OTO,还是现在的“新零售”,其实她的商业本质从未改变:那就是用户思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马静的演讲从技术发展牵引整个商业环境变化入手;结合新科学与互联网认知的底层思维变革指出了新零售的核心要素;最后提出“产品+社群”模式的生命力和实现方式。

南京联融普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服务传统零售企业转型升级的互联网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演讲。联融普惠董事长何伟结合自己在行业的创业经验和理解,提出了要重塑信任体系,变革消费观念,唤醒创业潜能,激活新资产配置机制的观点。

本次活动还同时举办了江苏企业家联盟和南京联融普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为江苏传统服务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1511今日访问量:94昨日访问量: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