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单位——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在鞍山开展 “振兴钢都 合作共赢”恳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8 14:55:50,阅读次数:1173 更多
8月25至27日,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单位——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根据中央关于江苏辽宁开展对接合作相关精神,在陈达会长率领下,南京钢首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奎、江苏方正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窦健、南京上冶物资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和平等一行13人,专程前往江苏暨南京市友好结对合作城市鞍山走访、学习、考察,这是江苏省首个社会组织团体专访鞍山市,受到鞍山市政府副市长王丹群,副秘书长陈苓丽,经济合作局局长李涛、副局长张静、副局长艾福斌、商会服务处处长商立华、投资促进一处处长李晓爽,鞍山市钢铁流通协会、钢铁商会会长、辽宁远东钢铁集团董事长周刚、监事长徐祥顺、执行会长李威峰、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德强和鞍山市五金机电商会会长王政国等领导的热情接待,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秘书长顾平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26日上午,专门召开了“振兴钢都 合作共赢”推介座谈会,鞍山市鞍钢国贸、工信委、金融办、农委、经合局、国税局、海城市、台安县、岫岩县、经开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各自作了情况介绍,并就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对口合作模式、合作途径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按照“对标学习先进理念和体制机制、探索创新合作模式、选准做实合作领域及重点项目”等原则,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与鞍山市钢铁流通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梳理了一批可以期待的合作方向、领域乃至项目。并提出了“全面合作、互利共赢、精准聚焦、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

下午,陈达会长一行在鞍山市经济合作局领导陪同下,现场参观了鞍钢博物馆,学习了鞍钢宪法,领略了鞍钢人创业创新精神;走访和考察了鞍山钢铁流通协会及辽宁柏源实业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讨论,对鞍山钢铁流通协会的党建工作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27日,双方就具体的合作意向,又作了深入地探讨,一致认为,两地经济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取得双赢的几率处处皆是,在此过程中,各类商协会的平台作用不可小觑,通过政府搭台,商协会唱戏,企业互动,一定会成果累累。

鞍山市地处辽东半岛中部,是中国最大的钢铁工业基地。有钢都之称。东部、北部靠辽阳县,南部与凤城市、庄河县毗邻,东南部与大石桥市接壤,西部与盘山、辽中县连接。市中心距沈阳市89公里,东距煤铁之城本溪市96公里,南距大连市308公里,西南距营口鲅鱼圈新港120公里,西距盘锦市103公里。总面积为9252.4平方公里,占辽宁省总面积的8.4%。其中市区624.294平方公里,海城市2732.083平方公里,台安县1393.9916平方公里,岫岩满族自治县4502.057平方公里。总人口400万人。长(春)大(连)铁路、沈(阳)大(连)高速公路纵贯南北;海(城)沟(帮子)铁路、海(城)岫(岩)铁路联接东西。大庆至大连的输油管道经过境内。公路成网,遍布乡镇,交通十分方便。

据鞍山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静介绍,鞍山拟打造6个新的产业集群区:矿产品开发和综合利用、煤焦油制品、现代物流产业园、工程技术产业园、钢材深加工和粉底新材料等。不久的将来,鞍山这座老工业城市一定会焕发出崭新的蓬勃生机。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55今日访问量:410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