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我联盟秘书长走访联盟单位——江苏省锁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16:43:03,阅读次数:1106 更多
9月19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秘书长顾平专程走访了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锁业协会,受到会长李小辉、副会长朱孝荣和理事严卫东、苗军伟、钱国华、谢小龙、钱佳欢等协会成员的热情款待。顾平先后参观了智能锁具展示区、观瞻了近年来江苏锁业协会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照片和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领导对江苏锁业发展的关心与指导的影像资料,与协会领导进行了热情地交流和互动。

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真探讨了在智能家居、智能锁业、消费类移动终端等多种行业内建立广泛的合作空间,顺应物联网时代发展潮流,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锁业在智能锁业和智能家居业中的广泛应用,尽快走出一条自身特点的创新之路。从古代靠两片板状弹簧弹力工作的金属锁到现在市场上各种精致的密码锁,锁业的发展可谓规模巨大。然而,市场红利期已过,锁业发展渐渐受困,市面上同质化产品泛滥,各品牌产品间甚至无明显差异化,产品滞销,用户购买无目标,这似乎是一个困扰制锁企业的大问题。精密的防盗制锁技术是解决用户痛点的第一步,让防盗人性化才是应该重点解决的问题。锁业归属安防领域,结合物联网技术进行开发,让防盗更智能,是各传统锁业发展的新方向。一旦传统锁业成功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必定会在智能安防领域激起一层巨浪,迎来行业的又一个春天。

在交流中,我们深感江苏锁业协会的同志,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对锁具前沿的科技信息了如指掌,工匠精神突出,责任感厚重。此次,来参与交流的都是在南京市秦淮、鼓楼、玄武、雨花、浦口等区内活跃于居民中的知名的开锁工匠,他们不分白天黑夜,随喊随到,尽心尽职地为广大市民服务,很值得五金机电企业的学习与借鉴。

李小辉会长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锁具生产国和消费国,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登记注册的主要造锁企业有近2000家,从事锁具技术服务的专业锁匠约数十万人。中国锁具作为五金行业的重要组成,目前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年产值总规模超过1800亿元人民币,年出口额80亿美元,占据轻工业1/3的出口份额。在过去的数十年里,中国锁具企业和生产规模增长迅速,国内的产能和市场渠道进一步扩大,正逐步迈向国际化、品牌化。然而,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力度加大、节能减排等产业政策调整,以中小企业、个体和私营企业为主的产业群体,迫切需要进一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寻求可持续发展路径,以期巩固市场竞争力。他希望五金机电企业多多与锁业企业加强交流,以此促进国内外锁具企业间的信息和技术交流、增强中国锁具科技研发创新能力,推动中国锁具企业对外投资和跨境贸易往来,提升江苏锁业行业的国际化水平和企业品牌影响力,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能成为全国锁匠行业专业技能交流和制锁企业拓展市场渠道的重要平台。

10月11日,江苏省锁业协会将组织70多会员单位,去山东临沂参加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举办的中国五金展,进一步宣传江苏省锁业协会。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74今日访问量:417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