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换届大会暨2020江苏省汽车行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4 08:04:42,阅读次数:1546 更多



10月21日,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换届大会暨2020江苏省汽车行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

论坛邀请了希达资本、中信银行、平安租赁、龙蟠科技等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行业专家,就汽车经销企业资本、融资租赁、汽车金融、后市场服务等方面与汽车经销企业进行交流研讨。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是江苏省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以服务江苏汽车行业为己任。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11年保持了全球销量第一,但从2018年开始,国内车市就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和挑战。在此背景下,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我省经销商企业对商会平台的认可,以及团结互助的行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章程》、《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选举办法》。



首任会长苏向东向大会汇报了第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他说,第一届理事会与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共同主办“汽车经销企业法律务实论坛”、与南京信息职业学院联合主办了“江苏省汽车行业产教融合研讨会”、与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合作举办了“新消法”和“汽车三包规定”培训班、联合南京100多家商协会组织了“百家商会汽车团购”等活动,以及在“西安奔驰事件”、执行“国六”标准等情况下及时协调相关政府部门,获得了经销商企业的一致好评。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省总商会党委书记陈京出席大会,汽车经销商代表、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和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秘书长等兄弟商协会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经选举,江苏天泓汽车集团总经理李劲峰当选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江苏世贸泰信董事长苏向东当选监事长,江苏协众汽车集团总裁陈浩当选常务副会长,江苏海鹏投资集团总裁胡鹏程、南京朗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周爱民、江苏宝铁龙车业董事长许维宝、江苏东源董事长徐继斌、苏州世华董事长李世嵘、江苏文华董事长宣桂祥、徐州晖宏董事长王国华、江苏华海汽车集团总裁曹晴、苏州华成集团总裁蒋立健、南京宁宝总经理毛银忠、南京锦众董事长叶身林、镇江新广源董事长徐琛吉当选副会长,秦有跃当选秘书长。商会特别聘请了江苏华海汽车集团董事长梁海先生、苏州华成集团董事长蒋元生先生担任名誉会长,聘请了祝力飞先生、史建斌先生担任商会顾问。

李劲峰会长就职表示,面对未来汽车市场的新变化、新趋势,我们抱团取暖势在必行,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是:一是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务实商会发展基础;二是开展更多商会活动,提供行业需要的服务;三是齐心协力办好职业技能大赛,创办区域车展。将在11月与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首届江苏省汽车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大赛将进一步深化江苏汽车行业的产教融合,为提升汽车行业职业技能、服务水平搭建重要平台。与南京广电新媒体合作在《在南京》APP上开办汽车商会频道,为宣传商会、服务经销商做好工作。联合主办“河西银杏里车展”,帮助会员企业有效降低成本,对规范南京车展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共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也于当天举行。会上,省工商联李晓东处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经选举,商会会长李劲峰当选为支部书记。



江苏省总商会党委书记、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京对汽车商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和商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一步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对商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是中央、省委交给工商联的政治任务,是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有力抓手,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内在要求,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抓紧抓好;二是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在保证政治方向、助推事业发展、团结凝聚群众、建设先进文化等方面下功夫,认真履职尽责;三是积极工作,努力建设商会党建工作的示范单位。要增强组织力和执行力,严格组织生活,创新活动方式,加强党员管理服务,不断推动商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擦亮党建品牌,力争成为全省商会党建示范点。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377今日访问量:837昨日访问量: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