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应邀参加首届南京电影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4 17:30:59,阅读次数:653 更多


12月23日上午,以“联动、协同、整合、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南京电影产业发展论坛暨电影协会揭牌仪式在江宁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拉开帷幕。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驻会副会长梁戈,省电影局副局长王明珠等省、市宣传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为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和理事陈柯龙等100多文化产业、影视界各界人士应邀参加了论坛。

南京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又为“世界文学之都”。从历史上看,南京与中国电影结有很深的渊源。1895年电影诞生,1904年,电影便传入南京,保泰街基督教青年会教堂,曾是南京历史上最早的电影放映场所。南京作为连续多年排名全国前十的“票仓城市”,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去年,中国电影600多亿元,南京市总票房10亿元。

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在致辞中表示,南京高度重视电影发展,将持续推出精准高效的电影方面的政策,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汇聚人才,为各类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便利条件,做好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本次论坛积极发挥南京市文化产业优势,通过设置南京电影协会一系列品牌活动,促进南京电影产业资源联动、电影行业协同管理、文学影视版权开发流通与电影资源赋能,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电影产业人才交流平台,共同解决未来的南京电影产业发展问题。

今年11月,南京电影协会成立,秉持“政府指导协会,协会服务产业,产业回馈社会”的工作思路,南京电影协会将分别在文学创作、剧本改编、项目孵化、电影拍摄、后期制作、宣传发行、影视播映、版权交易、路演创投、投融资服务、行业培训等方面,为南京本土各电影企业,以及来宁电影剧组、电影院线等提供全产业链的整合服务,持续有力推动南京电影产业健康长远发展。南京电影协会从明年开始每年将举办一届南京电影发展大会,涵盖南京展映、文学和影视IP高峰论坛、电影策划和主题论坛、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影视项目创投会等主体活动,通过活动设置促进南京电影产业发展,为文学影视版权开发流通与电影资源赋能提供动力,打响“南京电影”品牌。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驻会副会长梁戈强调,电影产业的发展,需要有一个规范、有序、更具法治精神的市场环境,唯有如此,才能在整个行业健康且可持续发展的无限可能中寻取最大的公约数。

联动、协同、整合电影产业的“文学剧本”、“拍摄制片”、“发行放映”以及“产业配套”等环节,为南京优秀电影项目和企业搭建桥梁,只是本届论坛聚焦产业落地的一个方面。论坛设置的“影视作品创作经验主题演讲”、“南京优秀电影企业及电影项目推介” 、“2020年春节档优秀影片推介”以及“文学影视IP开发 版权流通圆桌论坛”环节则是本届论坛电影项目落地的另一大举措。为与主板块活动相呼应,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主席Petra Terzi 分享了《世界电影产业的未来》;邀请了巴尔干新国际电影节、黑山国际电影节主席 Jelena Mila分享了《电影从低预算到大型制造》,不仅实现了南京电影与国际重大电影节展的高端对话,更让论坛成为一次电影创意思潮的大爆发。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24今日访问量:166昨日访问量: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