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戴姆勒电动化转型压力倍增 裁员削减11亿美元成本

发布时间:2019-11-15 08:52:35,阅读次数:338 更多
  根据彭博社援引戴姆勒工会的内部文件报道称,康林松将推动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此外,戴姆勒还将削减奔驰卡车业务3亿欧元的人事成本和2.5亿欧元的固定成本。

  随着环保法规的收紧和关键市场的销售放缓,汽车行业正面临压力。福特汽车10月份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而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也在上周警告说,未来两年将是艰难的两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周四表示,计划削减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员工数量,以节约成本,助力实现向自动驾驶和电动化的颠覆性转型。戴姆勒称,这次裁员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之前节省超过10亿欧元(约11亿美元)的成本。

  日前,根据彭博社援引戴姆勒工会的内部文件报道称,康林松将推动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此外,戴姆勒还将削减奔驰卡车业务3亿欧元的人事成本和2.5亿欧元的固定成本。

  在11月14日戴姆勒举行的投资者日上,自5月接替蔡澈成为掌门人的康林松首次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在今年连续两次发布利润预警之后,康林松面临着重振疲弱利润,同时确保戴姆勒技术领先的压力。

  事实上,向电动化转型的高昂成本以及遗留的柴油车排放造假问题,使得奔驰2019年的息税前利润率预期降至3%至5%。此前,戴姆勒集团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奔驰柴油车排放造假问题使得戴姆勒损失了10.7亿欧元。同时,戴姆勒将柴油车的法律和政府诉讼费用成本拨备提高了16亿欧元。

  戴姆勒称,预计奔驰到2020年实现至少4%的销售利润率,2022年达到至少6%。

  此外,为了符合欧盟更严格的规定,戴姆勒表示需要销售更多的电动汽车。据了解,欧盟规定汽车制造商在2030年前将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1年的基础上削减37.5%,并在2007年至2021年间削减40%。

  同时,戴姆勒庞大的商用车业务,包括欧洲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业务、北美的Freightliner业务以及亚洲的三菱扶桑卡车业务——的盈利能力多年来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沃尔沃。

  Evercore ISI驻伦敦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戴姆勒迫切需要改变其‘广撒网然后祈祷’的投资理念,转向更专注、更精细化的资金配置。”“否则,该集团将无法自筹资金实现其优质流动性的愿望。”

  尽管第三季度业绩有所改善,但康林松“仍面临多重不利因素”,彭博资讯情报分析师迈克尔-迪恩(Michael Dean)在报告中称。

  值得注意的是,戴姆勒在欧洲和美国的同行也在寻求削减成本。随着环保法规的收紧和关键市场的销售放缓,汽车行业正面临压力。福特汽车10月份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而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也在上周警告说,未来两年将是艰难的两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59今日访问量:411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