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全球工程机械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9-05-20 07:51:25,阅读次数:257 更多
能替代传统燃料、具备生物识别技术、配备障碍物检测系统,在15日至18日举行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上,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发布的首台甲烷动力概念轮式装载机成为关注焦点。

这个来中国参加工程机械展“首秀”的全球行业巨头,为没能早点拿到更多参展面积而遗憾,希望把其当作拓展中国市场的前沿阵地。“我们对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很有信心。”该公司全球品牌营销负责人马克西米利亚诺·卡西尼告诉记者。

本次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50家企业参展,国际企业比重超过22%,包括24家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从“迷你挖”到“巨头挖”,从混合动力到2d坡度控制系统,国外工程机械企业无不拿出看家本领同场竞技。

“不仅是工程机械,中国整个产业走过了‘世界工厂’的阶段,目前已变成研发、消费的重镇。”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机械事业部本部长李京骏说,韩国工程机械1992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1995年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四年前其公司已在华设立研发部门。“从生产到研发再到消费的转变,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变迁。”

在李京骏看来,中国新农村建设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所以这次特意带来了新农村建设需要的5吨至15吨的中小型挖机。他还透露,现代重工目前已与中国企业合作研发产品并出口到世界各地。

数台挖机背向而立,挖斗高高抬起——美国卡特彼勒一口气展出了12款新一代智能挖机。另一家来自美国的约翰迪尔则携带了达到国四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等新品。

“约翰迪尔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并且会加大投入,为中国基础设施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约翰迪尔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经理郎云说,早在1972年约翰迪尔就来到中国,40余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未来仍会坚持在中国既有的发展战略。

湖南是我国主要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总量26%,4家企业入围全球工程机械50强。湖南崛起世界级产业集群,靠的是中国高水平的开放以及企业持续创新。

湖南工程机械行业坚持开放发展,成功重组意大利cifa和德国普茨迈斯特等国际品牌,海外业务占比不断扩大,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已建立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11个院士工作站。

近两年来,受益于投资增长和产品更新换代,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国内主要工程机械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业内人士认为,数字化、智能化正在成为行业新焦点,对掌握技术优势的国外巨头而言,中国庞大的市场“蛋糕”十分诱人。(完)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66今日访问量:414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