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石墨烯“超极灯”首批出海

发布时间:2017-12-15 09:22:13,阅读次数:473 更多


  12月12日,东旭光电与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蒙古等五国相关机构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共建智慧城市合作协议》。同时,东旭光电还与日本大仓株式会社签署了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系列照明产品在上述五国的独家代理协议及首批总额超千万元人民币的海外销售合同。

  根据协议,在东旭光电牵头下,中日泰马蒙印(尼)六国企业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石墨烯新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构建集智慧能源、智慧城管、智慧安防、智慧通讯、智慧出行等于一体的物联网智慧城市管理大平台,实现智能取暖、智慧照明和智慧出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致辞时表示,此次签约是东旭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抓住机遇、加速国际化之举,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大势所趋,东旭将与海内外众多合作方精诚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共同体。

  作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军企业,近年来东旭光电加快以石墨烯产业为牵引推进海外“智慧城市”建设。2016年,东旭光电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揭开了东旭石墨烯产业化应用产品大爆发的序幕。东旭光电陆续形成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电采暖三大系列的石墨烯应用产业化成果。今年9月,在南京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东旭光电展出具有代表性的石墨烯应用产品53款。

  据了解,东旭光电推出的石墨烯“超极灯”新品,内置照明模组体积比传统LED模组大幅缩小3/4,重量减少1/3,光效提升20%以上,节电率提高20%—30%。与传统钠灯相比,可实现80%以上节电率。其中,模仿传统钠灯黄光色谱推出的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黄光灯,目前世界上仅东旭光电能实现。此外,该产品还具备安装各类智能模块的能力,具备智慧照明WIFI热点、环境信息采集、安防及道路智慧监控、应急可视报警等多种功能。

  “此次‘超极灯’批量订单走向海外,意义重大。这不仅意味着石墨烯正在加速产业化,而且彰显了中国石墨烯产业在全球的份量。”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说。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副秘书长杨鹤则认为,石墨烯与LED深度融合,推动了LED照明领域的技术变革。此次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走出国门,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全球领军地位。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400今日访问量:昨日访问量: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