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植保无人机势必会成为未来农业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7-12-15 09:18:10,阅读次数:447 更多
安全,是任何社会都永远绕不过的话题。我们的生活有灿烂温煦的阳光,也有危险丛生的阴影。但是,科技一直在致力于提高人们生活的安全度,让看似无法掌控的危险系数无限趋近于0。这其中就包括近两年来非常火热的应用于农业的——植保无人机低空低量高效航空施药技术,即无人机打药。

  相比于人工每天打十几亩地来说,无人机每天可喷洒三百亩地无疑是高效的。但是无人机喷洒农药真的更安全吗?答案是肯定的。有这样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全国每年有3万人因为喷洒农药中毒死亡!飞防植保的出现,高效的前提是安全,人机分离的同时让危险也随之远离。

  2015年消费级无人机领头羊大疆进军农业市场,推出MG-1植保无人机;2016年作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农业服务平台农田管家应运而生,一端连接无人机飞手、一端连接农户,服务于两端,被大众称为“滴滴打药”。众多企业进入不但为行业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雄厚的资金,而且还吸引了互联网人才及资本入驻。互联网思维升级传统农业,使得行业知名度提高,植保飞防得以下沉。

  2017年是我国植保飞防迅猛发展的一年,4月,安阳全丰在河南完成100万亩小麦统防统治任务,5月,农田管家在山东完成20万亩小麦条锈病作业,统防统治任务的顺利完成也验证了植保飞防正在被熟知、被认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全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达到11000架,已经在包括水稻、小麦、玉米、棉花、甘蔗、花生、果树等多种作物上进行了病虫害防治作业,实际效果证明已经能够达到实用水平,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

  植保无人机、施药技术及服务能力近年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与亚洲其他很多国家诸如日本等一样都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和人口缩减的严峻形势,农业劳动力短缺的趋势未来会愈发明显,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因为安全、高效、效果好等特点,势必会成为未来农业的主力军,我们期待科技全面应用于农业的那一天。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08今日访问量:369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