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周才炳会长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21:02:31,阅读次数:751 更多

9月26日,第十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金华召开,探路商品交易市场的转型与创新。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等出席峰会。浙江省工商局局长冯水华主持会议。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主席周才炳也应邀出席了峰会。

本次峰会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峰会的主题是“新跨越、新发展——中国商品交易市场转型与创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知名实体市场老总、省外优秀浙商市场老总和知名电商负责人围绕峰会主题,论道实体市场未来发展。

从2005年至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已连续在杭州、绍兴、义乌、海宁等地举办了九届,为政府、业界以及专家学者搭建了市场未来发展的高端互动平台,增进了全国商品市场的相互交流和沟通。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分别在会上致辞。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2017年“中国商品市场百强”、“网上网下融合市场30强”、“引领产业市场30强”榜单。金华有6家市场入围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百强,分别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东阳市花园红木家具城、东阳中国木雕城、义乌农贸城、金华农产品批发市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还入围“网上网下融合市场30强”、“引领产业市场30强”榜单。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单位——江苏华东五金城荣登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百强之列。

据了解,目前,金华全市共有各类市场364家,截至2016年底,市场成交额为2897.2亿元,网上交易市场7家,全年网上市场成交额239.4亿元,有超千亿元市场1家,超百亿元市场5家,超亿元市场90家。市场已经成为金华加快产业发展、促进商贸流通、培育市场集群、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重要载体。

作为全方位展示中国商品市场发展状况和前景的高端峰会,已是国内同类展会中影响最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盛会,也发展成为国内商品市场的品牌峰会。峰会宗旨是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促进在中国经营的专业市场与商业卖场的交流与成长;为政府,专业市场、商业卖场经营者,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专业市场与商业卖场发展运营前景的官、产、学、研高层对话平台。

第一届
时间:2005年 地点:杭州主题:品牌与专业市场发展
2005年,首届浙江·中国商品专业市场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围绕“品牌与专业市场发展”的主题,探讨新形势、新环境、新条件下商品市场如何建品牌、树品牌、护品牌、亮品牌,市场如何走品牌发展之路。峰会举办的同时,首次发布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撰写的《中国商品市场竞争力报告No.1》(蓝皮书),该书以三个大类的指标体系(市场的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以雷达图作为评分标准,评选出了中国商品市场50强名单。

第二届

时间:2006年 地点:义乌主题:专业市场与自主创新
2006年,第二届中国商品专业市场高峰论坛在义乌举行。论坛由中国民营企业峰会组委会、中国市场学会、浙江省工商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市场协会、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了本次中国商品市场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围绕 “专业市场与自主创新”的主题,深入探讨新形势、新环境、新条件下商品市场如何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如何走与产业化、城市化、国际化相接轨的发展之路。

第三届

时间:2007年 地点:桐乡主题:创新 品牌 和谐

2007年10月27日,第三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暨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在桐乡举行。峰会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由浙江省市场协会、桐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濮院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由中国市场学会、嘉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浙江省羊毛衫协会、中国毛衫联盟、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流通研究中心共同协办。本次峰会围绕“创新·品牌·和谐”的主题,展示了中国商品市场创新提升发展的两大主要内涵,即在传统产业结构基础上的创新增强,在国际一体化条件下的创新转型。峰会发布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中国商品市场发展报告NO.2》,还发布了中国市场研究院撰写的《谁创造了中国专业MALL》一书。

第四届

时间:2008年 地点:绍兴主题:中国商品市场 创新——30年回顾与展望

2008年10月22日,第四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绍兴柯桥召开。峰会由国家工商总局、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绍兴市人民政府、绍兴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组委会等共同发起主办,围绕“中国商品市场·创新——30年回顾与展望”主题,集中展示中国商品市场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在峰会上,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绍兴中国轻纺城、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海宁中国皮革城等10家浙商领军市场共同发起,签约成立“浙商市场战略联盟”,并正式启动浙商市场联合投资股份公司的筹备,将以股权和资本为纽带展开全方位合作。一直局限于“建市场”的浙商,开始尝试向专业市场输出品牌管理,这种市场抱团投资的模式在全国也属首创。此外,大会还公布了 “改革开放30年中国浙江十大先锋市场”和“改革开放30年中国浙江十大功勋人物”和“改革开放30年中国浙商对外投资市场十大领军人物”等其他榜单,评选出“改革开放30年浙江市场十大创举”,并发布了全国首部以总结商品市场改革开放30年创业、发展经验为主题的《创新 提升 发展——浙江商品市场发展论文报道集》。

第五届

时间:2009年 地点:海宁主题:扩大内需与促进市场转型升级

2009年9月28日,第五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海宁召开。本届峰会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海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组委会等共同发起主办。峰会以“扩大内需与促进市场转型升级”为主题,回顾总结了中国商品专业市场改革开放30年来在助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推动社会进步上取得的成绩,并就商品专业市场在新形势下如何生存发展、扩大内需时代竞争优势、进一步实现转型升级等问题展开研讨。峰会上,对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拉动作用的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海宁中国皮革城等16家市场被评为 “中国浙商行业龙头市场”;而对拉动浙货销售反哺浙江经济起到突出作用的上海金山国际贸易城等10家市场则被评为 “中国浙商对外投资龙头市场”。为了扩大市场间交流与资源整合,本届峰会还举行了首届市场投资博览会,18个大类百余家专业市场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第六届

时间:2010年 地点:杭州主题:提升振兴、跨越发展

2010年11月9日,第六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暨省市场协会会员第三次代表大会杭州召开。本次峰会由国家工商总局和省人民政府主办。峰会以“提升振兴、跨越发展”为主题,总结“十一五”期间中国商品市场发展成就,研究探讨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商品市场提升振兴的实现路径,积极构筑后危机时代商品市场新的竞争优势,勾画“十二五”商品市场发展蓝图,进一步推动商品市场跨越发展。在开幕式上,浙江传化物流基地市场等24家市场被认定为省重点市场,杭州颐高数码旗舰市场等17家市场被确定为省重点培育市场。峰会还首次发布了 “浙江十大市场强县”榜单,义乌、萧山、余姚、瑞安、绍兴、诸暨、海宁、吴兴、永康、温岭十地榜上有名。第六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全体代表还向全省市场和全国浙商市场发出《提升振兴浙江市场倡议书》。倡议在告别“十一五”迈入“十二五”的新征程上,为进一步提升振兴浙江市场,在“十二五”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再创新辉煌,要勇当市场提升振兴、跨越发展的引领者,勇当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发展的实践者,勇当社会诚信公平、和谐发展的示范者。

第七届

时间:2011年 地点:台州主题:转型与振兴

2011年11月9日,第七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浙江台州举行。峰会以“转型与振兴”为主题,全国500个市场负责人齐聚共议新形势下商品市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峰会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商品市场百强”榜单和《中国商品市场发展报告》蓝皮书。“中国商品市场百强”以综合类、纺织服装类、五金家居类、汽车及生产资料类、电子及专业市场类、农副产品类等六大类型进行分类排序,其中浙江有 38家省内市场、13家省外市场榜上有名,浙商办的市场占“全国百强”市场的一半以上。同时,峰会还紧扣“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主题,隆重发布并表彰了“2011年度浙江省商品市场强县”、“省外浙商十大反哺功勋市场”和“浙江省十大转型示范市场”。

第八届

时间:2013年 地点:义乌主题:改革 转型 跨越

2013年11月18日,第八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义乌举行。市场峰会以“改革 转型 跨越”为主题,各界精英汇聚义乌,共同探讨未来市场转型升级之路。峰会上,国家工商总局、浙江省政府联合签署 《关于共同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协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合作机制。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全国百强商品交易市场”名单,浙江有不同类型的58家市场入选,成为全国商品市场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交易额最强的领先省份。

第九届

时间:2015年 地点:海宁主题:新常态、新机遇、新路径——互联网时代商品市场新发展

2015年9月16日,以“新常态、新机遇、新路径——互联网时代商品市场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海宁举行。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第九届“中国商品市场百强”和“网上网下融合市场二十强”等榜单。其中,“2015年度中国商品市场百强”榜单中,有浙江市场40家,省外浙商市场7家,“网上网下融合市场20强”中,浙江占8家。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648今日访问量:640昨日访问量: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