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专精特新服务

企业申请认定“专精特新”有什么意义?

发布时间:2023-01-29 09:27:22,阅读次数:516 更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省级或国家级处于领先地位,并具有“专精特新”的特点,具有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优势,是目前工信部门授予的最高荣誉。此外各地级市也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出具了专项政策支持,鼓励中小企业整体素质的提高。

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库,强化对培育企业的运行监测,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优先推荐培育库内企业申报地级市、江苏省、国家等各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对首次认定为国家、江苏省、专精特新各类荣誉称号的企业,分别给予累计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包含上级奖励资金)。

除了真金白银的奖励之外,还有一系列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

1.面向重点行业链主企业征集技术和产品需求,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创新创业主体揭榜。

2.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性贷款支持力度,探索设立“专精特新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贷款给予风险补偿及贴息支持。

3.建立“专精特新”专家队伍,免费为“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诊断服务。

4.畅通知识产权申报渠道,协助企业对接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辅导企业有效申报知识产权,缩短知识产权申报周期。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54今日访问量:409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