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热点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22-08-14 06:34:16,阅读次数:174 更多
农村稳则天下稳,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安则国家安。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必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粮食安全这篇“大文章”,着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实现“农业强”。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高质量完成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建设任务,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下大力气抓好秋粮生产,做好大豆和油料扩种工作,夺取全年粮食稳产丰收。要坚持“大食物观”,统筹抓好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油料等农产品有效供给,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有保障、更加丰富。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加强耕地用途管制,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切实保障食物安全。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推进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乡村振兴也是产业的振兴,产业振兴需要有大智慧、大格局,以农村一二三产业之间的融合渗透和交叉重组为路径,以产业链延伸、产业范围拓展和产业功能转型为目标,以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形成,带动资源、要素、技术、市场需求在农村整合集成和优化重组。要着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基础特色产业,推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壮大,为留乡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近年来,我省把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作为乡村建设的重点,突出农村危房、老旧农房两个领域,因地制宜、分类推动,既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也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推进苏北农房改造。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统筹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加强农村道路、供水、能源、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聚焦农村危房和老旧农房,扎实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乡村振兴不是简单的经济发展,要坚持全面振兴,必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同时,促进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67今日访问量:414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