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第二拨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欧洲?世卫组织:主要是年轻人“惹的祸”

发布时间:2020-08-10 08:29:39,阅读次数:245 更多
今年年初,全球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欧洲各国疫情得到较好控制,陆续放宽隔离政策。但近期,欧洲多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解封以来的新高。这是否意味着欧洲第二拨新冠肺炎疫情即将来袭?

欧洲多国再次暴发新冠肺炎疫情?

作为欧洲第一拨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国”,6月21日,西班牙正式解除国家紧急状态,此后,该国每日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也较为稳定。但这样的日子并没有维持多久,7月中下旬起,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开始大幅度回升。

当地时间8月3日,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数飙升至8532 例,这一数字直逼今年3月的单日新增最高数值。

△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图片来源:our world in data网站)

目前,德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也达到了三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8月7日,德国新增1147例确诊病例。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图片来源:our world in data网站)

对此,德国医生协会代表Susanne Johna博士称,德国第二拨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开始。 她警告,如果人们继续忽视保持社交距离,疫情很可能会进一步广泛传播。

7月下旬开始,法国新增确诊病例一路走高,8月4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达到3376例,是自5月以来的最高值。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图片来源:our world in data网站)

面对这种棘手状况,法国科学委员会预测,法国的情况随时可能变得不受控制。

英国目前的疫情状况也不容乐观,8月7日,英国新增确诊病例950例,过去一周内,平均新增数上涨至820人,而在一个月前,这一数字为546人。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8512今日访问量:39昨日访问量: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