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热点

我省与中国华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07:38:53,阅读次数:295 更多

5月19日,省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一行。

娄勤俭、吴政隆感谢华能集团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双方表示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探索生态环境治理和能源结构调整的新路子。娄勤俭强调,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随着江苏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对能源的需求继续扩大,新能源发展空间巨大。华能集团和江苏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华能集团抓住机遇深化在我省各地的投资合作,与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加强科研合作,共同为新能源未来发展探索路径。

舒印彪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华能集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江苏实体经济发达,目前正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未来发展面临一系列重大机遇。华能将加快推进在苏项目改造提升,按照长江大保护要求,调整优化布局,积极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与江苏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与华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敏代表双方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能源领域战略合作,以加快海上风电开发和加强装备制造产业建设为中心,按照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投入1600亿元打造华能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发、制造、施工、运维一体化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积极推进沿江沿海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开发能源项目,建设自主创新的江苏省新能源产业体系,共同应对生态环境治理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双重挑战,推动江苏省和华能集团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华能集团总会计师王益华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21今日访问量: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