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OLED概念大涨 短期内难提振面板企业业绩

发布时间:2019-02-19 08:54:53,阅读次数:260 更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9日综合报道 近日,京东方A、凯盛科技、维信诺等多只OLED概念股连续数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柔性屏市场火热一片。据中国商报报道,虽然柔性屏长远来看前景向好,但业界普遍认为,短期内仍难以提振面板厂业绩。

  一众手机厂商的聚焦下,吸引多家面板厂商布局OLED技术,柔性屏的起步势头可谓迅猛。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多家手机厂商计划推折叠手机,除上述几家面板企业外,华星光电也十分重视折叠技术,其早在三年前已布局相关技术研发。TCL集团近日披露,在OLED屏的布局和进展上,华星光电第6代LTPS-AMOLED柔性生产线t4项目将在2019年实现从试产到量产。同时,华星光电在武汉建有4.5代柔性AMOLED实验线,已为t4快速量产做好前期技术储备。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虽然当前智能手机整体增长乏力,但OLED手机渗透率仅30%左右,仍然较低,存量替代仍有巨大空间。而可折叠手机的成功推出实现了OLED的最大优势,使其能够真正区别于LCD手机,随着技术成熟和成本下降,有望重塑手机新生态,带动OLED渗透率加速提升。

  不过,股价的高涨、柔性屏的向好在短期内也并不能“带动”面板厂业绩。据中国商报报道,目前来看,几家面板上市公司情况并不乐观。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京东方A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33.8亿元至35亿元,同比下降54%-55%;TCL集团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华星光电的销售收入同比下滑6.8%;维信诺也已经连续四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负。

  目前柔性面板出货并未形成一定规模,业界认为柔性屏发挥的提振效果需要一段周期才能体现。且短期来看,利好因素的消退也或使上市公司股价再度回落。

  同时,折叠屏手机也面临着普及之难关。中信证券研报显示,2019年是可弯曲可折叠应用的开始,预计2019年出货量在百万级。但目前面临的问题存在价格偏高,以及铰链的使用寿命不够等情况。

  本文综合中国商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等媒体报道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630今日访问量:622昨日访问量: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