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汽车材料一周新闻汇编(09.10-09.14)

发布时间:2018-09-19 07:26:46,阅读次数:569 更多
科思创合作莱丹科技 研发电池外壳激光焊接工艺
  


  据外媒报道,科思创有限责任公司(Covestro LLC)正与莱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Leister Technologies LLC)合作,一起研发激光焊接液体冷却电池模块的制造工艺和材料解决方案。此类电池模块用于新型乘用车、电动公交车、卡车和其他多功能车等电动汽车。传统上来说,激光焊接仅用于半透明或光学透明塑料。然而,现在,科思创和莱丹科技已将此接合技术的使用范围扩大至科思创的不透明阻燃Bayblend庐 PC+ABS混合塑料,同时实现了相同水平的焊接强度。阻燃塑料通常是电池外壳的优选材料,因此此类塑料可帮助防止或延迟电池起火之后蔓延。
  
  Agility在印度推出采用复合材料气缸的新型公共汽车和卡车系统  

  Agility Fuel Solutions(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斯塔梅萨)是中型和重型商用车清洁燃料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于近日宣布其清洁能源存储和动力总成系统正在印度市场推出,采用交钥匙方式,包括设计,制造,测试和售后支持,以及必要的本地认证和认证。Agility的Type 4气缸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比钢制气缸轻70%,安全性高,无腐蚀或金属疲劳。这使得车队所有者能够拥有比现有CNG公交车轻750公斤的公交车,其燃料容量相当。Agility的产品可以在CNG上为公交车提供长达800公里的行程,卡车可以行驶超过1500公里。这些CNG存储系统首次将CNG用于印度的长途城际客车和卡车。
  
  福特Transit车型正式披露 采用插电混动技术
  


  近日,福特官方正式披露了其商用货车系列Transit升级的消息,根据已披露的资料显示,新款Transit将进行车联网与动力配置插电混动化的升级。据悉,这款插电混动货车将会采用福特屡获殊荣的1.0L EcoBoos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纯电续航里程将达到50km。该车电池系统布置在底盘内,不会占用车内储物空间,这使得它的装载能力不亚于一台同级别的标准货车,同时,采用了较新颖的液冷散热。由于搭载了基于互联网的福特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在商用使用场景下,可帮助车队提高车辆利用率并优化运营成本。福特全新一代Transit上的这台1.0L EcoBoos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亮点突出,可作为增程装置独立为车载电池充电,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佳的使用便利性与更丰富的使用场景,据悉,该车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能达到500公里。
  
   投资200亿日元 东丽计划将碳纤维产能提高2成
  


  据报道,日本材料厂商东丽,计划在匈牙利和墨西哥投资200亿日元,为提高碳纤维两成产能扩建工厂。这一举措也将使东丽提升自身的国际竞争力。预计在全球范围内,来自海上风力发电和纯电动汽车(EV)的碳纤维需求将扩大。重量轻、强度高的碳纤维不断被用于各个领域,包括其他企业在内,全球的碳纤维年产能预计在10万吨左右。据了解,东丽目前的产能约为4.7万吨。除了此次投资外,东丽还决定在另一处匈牙利工厂增产5千吨,合计产能将超过6万吨。预计到2021年,东丽将把美国子公司卓尔泰克(ZOLTEK)旗下的墨西哥工厂的年产能增加5千吨,到2022年把该公司匈牙利工厂的产能增加5千吨。此次并非增产面向飞机的高性能产品,而是增产生产效率较高、价格低的“大丝束碳纤维”产品。
  
  瑞安民企和宝钢设立工作室 研发汽车用钢技术
  


  近日,“宝钢-雅虎汽车用钢技术联合开发工作室”在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这是宝钢股份和民营企业、汽摩配企业联合设立的首个工作室。据悉,该工作室旨在发挥各方技术人才及产品研发优势,共同开发、研究汽车用钢新产品和应用技术,共同推进汽车板的生产和使用,实现双赢目标。“目前,我们已经用宝钢生产的高强钢替代了瑞典进口,宝钢的高强钢不仅订货周期更短,从原来的6个月甚至更久缩短到1个月,降低了风险,而且价格更便宜。”浙江雅虎董事长池仁虎说,宝钢和雅虎实现战略合作与汽车用钢技术联合开发后,将提高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
  
  宇通交付25辆氢燃料电池巴士 助力张家口打造绿色冬奥会
  


  中国制造商宇通集团正在郑州投入使用22辆氢燃料电池巴士,目前已投放2辆,接下来还有20辆,并将投放25辆氢燃料电池巴士到4届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张家口。将要交付的车辆是宇通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巴士。该车具有500公里的行驶里程,氢燃料补给时间为10~15分钟。该车辆可在-30°C的低温下启动,非常适合寒冷天气。截至今年7月,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可靠性验证里程已超过9万公里,有效验证了燃料电池系统、氢系统、DC/DC电压转换器及整车控制的可靠性。此外,该车辆已经完全升级,具有360°环视系统,空气悬架系统,无障碍通道等。巴士装有四个氢泄漏传感器。当氢浓度达到1.6%时,就会触发警报。当达到2%时,氢供应会被切断,仪表盘上的报警会提醒司机尽快采取相应措施。此外,车辆还配备了两套视频监控系统,共配备了7个摄像头,全面监控车辆,确保车辆安全。
  
  初创公司HEVO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品 2019全面投产
  
  


  
  据报道,到2018年底,全球公共场所电动汽车(EV)充电点将增加30%。目前,大多数电动汽车充电站(大约有582,000个)还是依赖传统的充电线和插头,连接汽车充电。为了使电动汽车充电更加无缝连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HEVO将通过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为电动汽车行业带来变革。与智能手机使用无线充电宝一样,该公司研发了一块板,可将汽车开在板上为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此革命性的技术适用于电动汽车车队、电动公交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无人机。HEVO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利用一块平板,将电力无线传输至安装于汽车下方的接收器,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访问该先进服务,同时车主还可查看充电状况、查找当地公共充电点以及云支付充电费。基于HEVO的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框架,终端汽车用户无需下车就可为电池充电。

  
  大众计划借助3D金属打印技术量产零部件
  

  据美媒报道,大众集团计划将3D金属打印技术应用于零部件批量生产,初期试生产少量体积较小的零部件,未来将逐步增加部件数量、扩大部件尺寸和提高技术要求,最终实现3D打印量产足球大小的部件,年产量超过10万件。大众集团旗下的布加迪品牌已经推出了一款通过3D金属打印制造的大型八活塞钛合金整体制动卡钳。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已与惠普和吉凯恩粉末冶金公司合作,开发在更高产量上制造零部件的方法。打印是惠普三大业务之一,据说其惠普的金属喷射平台可以进行大规模生产,不过这家公司将从一个小系列开始。大众汽车表示:“此举将是生产定制化设计部件的先决条件,比如车尾标志、定制换挡杆或带有客户姓名缩写的按键。我们的计划是尽快向客户提供这种个性化服务。”
  
  采埃孚在中国市场推出双小齿轮轴转向系统
    



  采埃孚近日宣布,已与中国三大本土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双小齿轮轴转向系统销售合同。双小齿轮轴电动助力转向系统(DP-EPS)机械配置是基于带有两组啮合齿的齿条。每组啮合齿都有单独的小齿轮轴驱动。驾驶员操作方向盘输入的扭矩通过“转向小齿轮轴”传递到齿条,EPS驱动电机提供的助力则通过“减速机构”与“驱动小齿轮轴”传递到齿条。双小齿轮轴EPS整体成本低、性能优良,特别适用安装于最大齿条力在9-12千牛范围内的车辆上,因此非常适合中型车和小型SUV车型。采埃孚双小齿轮轴电动转向系统将拥有更先进的功能,在提高燃油经济的同时,也将助力自主驾驶技术的发展。双小齿轮轴转向产品再次体现采埃孚对于“零愿景”(零排放和零事故)理念的追求,自2012年该技术在中国全面投产以来,采埃孚已为中国市场生产了近1000万套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403今日访问量:408昨日访问量: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