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聚焦进博会|乒乓球机器人上演“人机对战”

发布时间:2018-11-08 09:00:53,阅读次数:292 更多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上,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上演了一场精妙绝伦的“人机对战”,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图为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与人对打乒乓球(11月6日摄 动图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耿子叶制图

千龙网上海11月7日讯 (记者 耿子叶 李金鑫)灵活的手臂、敏锐的眼睛、精湛的球技……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散发着智能的力量。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上,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上演了一场精妙绝伦的“人机对战”,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

2013年,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诞生,搭载了不断升级迭代的fa和ai技术,在2016年以“世界上第一个乒乓球教练机器人”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因为forpheus不仅能够让人们享受连续对打的乐趣,并且能够提高对手的乒乓球技巧水平。它可以在1/1000秒内控制击球时机与方向,通过预测乒乓球的运动轨迹计算出球拍应该以何种角度,在哪个点回击。不仅如此,它可以在记住球手的特征和球的轨迹的基础上,通过连续对打来帮助球手提高水平。

forpheus的诞生与升级正是欧姆龙期待为中国智能制造贡献决心的体现,为世人展现了一个以机械激发人类能力、实现人机“融合”的未来景象。

在欧姆龙展台上,由ld移动机器人、fa装置等共同构成的欧姆龙机器人一体化生产线,展现了在智能制造理念下,机器人与人在同一空间安全地进行协作,实现“人机新和谐”的柔性、高效的近未来生产现场。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上,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上演了一场精妙绝伦的“人机对战”,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图为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与人对打乒乓球(11月6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66今日访问量:414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