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上杭推行“共享农机”促进水稻插秧机械化

发布时间:2018-07-22 11:26:57,阅读次数:487 更多
  福建省上杭县农机站大力推广水稻机械化代育代插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共享模式促进农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解决上杭县水稻机械化插秧水平低的现状,助力乡村振兴。

  7月2日,上杭县稔田镇埔头村老廖承包的90多亩稻田上,两台高速插秧机飞快运转,老廖在田埂边悠闲地和附近前来参观的村民聊天。往年每到这个时候老廖都会为插秧伤脑筋,他的90多亩水田,如要保证两天之内插完秧,至少要请60人,每人每天100元,人工成本就要花费12000元,而在这农忙时期,即使出钱也请不到人。今年好了,农机合作社推行“共享农机”,只需一个电话,就把农机开到田边来,两台高速插秧机,两天之内就可插完,机插费用比人工节约了一半以上,既省时又省钱省力。

  “只要手机预约,我们就上门提供农机服务”,上杭县通华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老邓说。2017年他和几名种粮大户组建了农机合作社,购置拖拉机、插秧机、收割机等大型农机十多台,今年上半年帮助农户代育代插秧600多亩。上杭县在“共享农机”模式下,将闲置的农机、人力等资源进行利用,也大大提高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3987今日访问量:1昨日访问量: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