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展会信息

全球五金第一展耀世登场--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5-01-26 00:00:00,阅读次数:1274 更多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有着62年发展历史的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再次翻开崭新一页。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6万平米以上,展位总量超过8000个,预计参展企业3800家,观众可达60000人次,展会规模名符其实跃居全球五金专业展会之首,一个新的里程碑——全面实现中国五金强国之梦将从这里开始。
全球五金第一展启动盛典活动于2014年7月5日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隆重举行。国家商务部、上海市商委、北京市商委及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展馆相关领导、全国三十多家省、市五金机电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一百二十多家工商大企业负责人、十多家大型五金机电专业市场负责人及二十多家新闻媒体等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在“跨越、梦想、合作、共赢”的主题下,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主承办单位举办一系列实效性活动,包括展会推出、战略合作签约、展馆考察、展位预定及合作洽谈等。
全球五金第一展启动盛典活动以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理事长朱仁和先生的 “全球五金第一展”新闻发布与“中国五金强国之梦”精彩演讲拉开序幕。在新闻发布中,朱理事长回顾了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发展历程、介绍了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基本情况,确定了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在全球五金展会中的领先地位,并提出了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未来发展方向和新的目标。在“中国五金强国之梦”演讲中,朱理事长概述了中国及世界五金发展现状及未来五金发展趋势、勾画出实现中国五金强国之梦的方向、途径、目标与时间。
随后,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承办单位北京金益友联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万宁先生向大会介绍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策划的核心内容,并以详实的展会数据呈现出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稳固的发展根基与强大的行业凝聚力。
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作为“全球五金第一展”,是一个开放式的大平台,拥有巨量资源和无限商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加盟合作。作为本次盛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登场。四家专业加盟组团机构、七家展会协办单位、十五家省、市五金机电商协会、十家大型五金机电专业市场陆续上台签署战略合作(或意向)书,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上午11时许,在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秘书长周德益先生的主持下,全球五金第一展启动盛典正式开始,各方领导走上舞台点亮绚丽多彩的触摸球,昭示着全球五金第一展--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第三次跨越式发展正式扬帆起航。
2015年3月31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我们共同期待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光辉绽放。

附件1: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背景资料
附件2: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资料
附件1: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背景资料

1、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概况
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定于2015年3月31日至4月2日在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与虹桥枢纽中心相邻)举办,启用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二层全部五个展馆和二个厅,展览面积达16万平米以上,展位总量超过8000个,预计3800家企业参展,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展会规模跃居全球五金专业展会之首。本届博览会展品范围涵盖:手动工具、电动工具、风动器具、小型机械、焊接设备、机械设备、建筑五金、磨料磨具、紧固件、泵与电机等。在保留博览会传统展品门类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扩充展品门类、丰富展会内涵,增设吊索具、磨料磨具专区,又新增紧固件、水泵及电机、螺杆式空压机等门类,同时,会期还将结合行业发展举办一系列论坛活动。本届博览会主承办单位继续以优秀的展会品质与专业细致的服务回馈广大参展商及参会商的长期支持与厚爱。
2、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发展历程
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源于全国五金商品交易会,自195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25届,2001年开始启用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名称,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五金专业展会。春季博览会3月份定点在上海举办,秋季博览会9月份在全国主要城市轮流举办。春季博览会已发展成为全球专业规模最大、品牌集中度最高的国际五金展,对中国五金行业的发展具有最广泛、最深入的影响力。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连续多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的品牌展会。
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六十余年的成长历史,见证了中国五金行业的发展。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经过2004年定点上海举办、2012年实现10个展馆12万平米到今天16万平米的展会发展规模,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已与一万多家生产制造商、七万多家专业采购商保持着长期联系与密切合作,不仅为众多国内五金企业搭建起供销合作的平台,更为众多国际五金品牌进入中国五金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作为中国五金行业的“风向标”、“晴雨表”,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已成为每年五金界同仁翘首企盼的行业重要节事活动,倍受业界的广泛关注。
随着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展览规模的扩大及行业影响力的深化,参展企业数量及参展门类不断增加。为更好满足参展企业的订展需求及未来五金博览会的发展愿景,博览会主承办单位经过对新展馆多次考察、认真研究及广泛征询参展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将第27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移师上海市青浦区虹桥商务区的新展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附件2: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资料

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新展馆,展馆各项条件为国内乃至全球展馆之首。
新展馆设施一流。这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单馆面积为2.88万平米,二层展厅净高达17米。该展馆布局突破了以往大型展馆呈单元行列式布局的模式特征,展馆单体面积更大、展馆更紧凑,展览空间体现实用性、均好性、可达性和灵活性的完美统一,这有利于展商的展位布局及观众的参观便利。
新展馆地理位置优越。新展馆位于上海市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综合体区域内有2号线、17号线(规划中)、22号线(规划中)共3条轨道交通经过,配合轨道交通站点及展区主要出入口的位置设置公交枢纽与虹桥交通枢纽的直线距离仅 1.5 公里,通过地铁与虹桥高铁站、虹桥机场紧密相连。周边高速公路网络四通八达,紧邻崧泽高架和嘉闵高架两条快速路、毗邻虹桥交通枢纽及沪宁高速,2小时内可到达长三角各重要城市。
新展馆配套功能齐全。会展综合体自身配备会议、酒店及商业中心,2个大型货车轮候区和3个转换停车场,配置有充足的停车位。会展综合体内部设计了先进的交通体系,采用地下、地面和架空层立体式空间布局,实现8米标高的人行空间与上下层货运流线相分离。

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

2014年7月5日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58今日访问量:159昨日访问量: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