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热点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08:16:03,阅读次数:198 更多

4月14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要求和中央督导组阶段性反馈意见,对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副组长杜万华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进驻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方法载体求实务实,自觉做到边学边改,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阶段性督导意见,精准深刻、中肯实在,是对我们的真诚帮助。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对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牢正确方向,及时跟踪问效;强化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市县党委书记要既挂帅又出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推动形成上下左右“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强化政法领导干部的示范责任,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接受教育、检视差距、改正问题,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

娄勤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夯实筑牢思想根基。要通过学深悟透新思想,增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坚定维护核心不动摇、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不偏移。通过深化警示教育,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推动广大干警从政治、思想、作风、行为上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主动自我检视、反思问题、揭短亮丑。通过弘扬英模精神,增强履职担当的行动自觉,激励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比学赶超,努力在守护平安稳定、服务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娄勤俭指出,要进一步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清除害群之马。坚持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勇气开展“三对照三严查”,彻底清查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极大的“两面人”,坚决铲除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保护伞”,从严查处侵蚀社会公平正义的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把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甄别出来、清除出去。要完善工作举措,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宽严有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娄勤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整治顽瘴痼疾。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同步发力、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统筹推进、“面上”问题与“里子”问题一体解决,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深排细查、找准问题,重点围绕中央指出的“六大顽瘴痼疾”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防止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要精准施策、有效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清单,针对“病灶”制定靶向治理方案,认真抓好整治。要标本兼治、源头预防,深入分析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原因和制度漏洞,扎实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快健全监督制约体系,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执法司法腐败的土壤。

娄勤俭强调,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持续时间长、规定动作多、标准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配合中央督导,正确把握方法策略,切实强化指导推进,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政隆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彻底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深挖彻查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把顽瘴痼疾整治到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法队伍,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强警的攻坚战,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中央第六督导组驻江苏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省领导费高云、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10今日访问量:485昨日访问量: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