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热点

我省10院校对口帮扶新疆克州4所技校

发布时间:2020-10-21 08:11:23,阅读次数:230 更多

20日,省人社厅与新疆克州人社局签订对口帮扶克州技工院校建设合作备忘录,我省将力争用3年时间,帮扶克州建成1所高水平技师学院,帮助克州各市、县建成1所高水平技工学校,提升克州技工院校建设和技能劳动者培养水平。

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介绍,对口支援克州技能人才、技工院校发展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是实施技能扶贫行动的重要内容。克州现有的4所技工院校中,克州技工学校办学条件较好,阿图什市技工学校、阿合奇县技工学校、乌恰县技工学校均为新建。我省计划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上实行全方位对口帮扶,此次共有10所重点技工院校参与,确保克州每一所技校都能对接两到三所江苏学校。

以乌恰县技工学校为例,该校对口常州技师学院和徐州技师学院,两所学校将帮助乌恰县技校建设汽车维修、电子商务、烹饪等特色专业,协助开发酒店管理、家政服务技能、中式西式面点等技能培训项目,共建技能大师工作室等。

近日,参与帮扶的我省10所重点技工院校负责人将深入克州帮扶学校考察,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71今日访问量:417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