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热点

安全生产月启动暨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开工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3 08:19:02,阅读次数:233 更多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之际,6月1日上午,我省举行全省“安全生产月”启动暨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会,这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省长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吴政隆指出,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基地项目是全面提升我省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的重点工程,是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项目,对于锻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主力军具有重要意义。省有关部门和南京市要强化要素保障,齐心协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吴政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扣总书记“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以铁的决心和举措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实施一批安全生产领域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安全生产合格答卷。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扎实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活动以及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各级政府和工作人员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线,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前,吴政隆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基地位于南京市浦口区,集特种灾害处置实训基地、应急通信保障基地、消防搜救犬基地、机动支队综合执勤楼、战勤基地于一体。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动员会,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46今日访问量:406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