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员工没请假10个月不上班,企业倒赔员工37万,咋回事?

发布时间:2019-10-31 10:02:53,阅读次数:786 更多
问:A公司某员工10个月不上班且没有请假,企业反而要赔偿员工37万元,另支付工资差额45万元。B饭店某员工吃了一个苹果,就马上开除且无任何补偿。如此巨大的个案差异是怎么回事呢?

答:因为A公司在诉讼中无法提供相关规章制度作为证明,一审二审法院均判公司败诉。而B公司的规章制度非常明晰,且经过民主程序合法公示,员工要求恢复劳动关系、补发工资的诉讼要求均被驳回。


真实的案例解析、最新的政策解释,火爆的现场提问、热烈的讨论交锋,这是出现在省工商联法律金课徐州专场的一幕。诉讼结果反差如此大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在场企业家的兴趣。


10月30日,江苏省工商联在徐州举办了2019年第三期法律金课微课堂活动。活动以民营企业劳动用工合规管理和风险防范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省工商联律师顾问团的专家,为徐州当地30多家商会和企业带来劳动用工政策的专业解读。

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苏省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马伯元,从全国劳动争议案件数量的总量特点、诉讼结果入手,讲解众多真实的案例,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企业在关注业务发展的同时,如何在劳动用工全过程实施合规管理。上述AB公司两个诉讼结果的巨大差异,正充分说明了规章制度对企业用工管理的重要性。

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胡静主任,从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18年,主要负责全省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接待业务指导、大要案督办、监察员业务培训等工作。她从劳动监察的职能角度出发,介绍了全省

在社保缴费类、工资支付类、劳动合同类、工作时间类的劳动监察案件情况,并从企业招录用员工、劳动合同履行和解除、女职工特殊保护等具体问题出发,解读政策底线,提示了企业用工中的各种风险。

今年下半年以来,省工商联创新法律微课堂的服务形式,为打造更为实用的“菜单式”金课培训。目前已在省工商联律师顾问团专家团队中征集100余个民企法律“金课”课程,商会和企业“点餐”,律师顾问团“收单”。课程通过法律专家与企业家直接思维碰撞的方式,寻找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并进行研究,活动效果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7333今日访问量:711昨日访问量: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