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热点

全省高速今年将推广风险分级管控机制

发布时间:2019-03-23 08:38:57,阅读次数:297 更多

记者22日从全省高速公路2019年度营运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江苏高速全路网出口流量达6.6亿辆,日均180.84万辆,同比增长8.51%,全系统道路安全事故数量与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7.3%和33.3%。今年目标是全系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执法人员5分钟出警率达100%,30分钟到达率95%以上。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表示,虽然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安全形势平稳,但交通依然是事故的高发领域,要加强应急演练,健全完善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体系,让高速公路成为“放心路”。创新思路,跳出高速,站在“大路网”的角度加强路网调度与管理,疏堵保畅做优路网存量,提高对长三角路网的支撑,让“流动的江苏”更具活力,也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今年将在全省高速公路推广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推动事故预防科学化规范化,确保不发生履职不到位造成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道路局局长杨金国说,将探索全省高速公路之间、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之间、江苏与周边省份之间“一盘棋”联合执法新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相互联动,时刻保持超限运输治理高压态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说,未来的高速公路管理,无论是缓堵保畅,还是事故压降,归根到底还要依赖科技信息化。要把高速公路科技信息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从长远角度进行谋划,不断助推高速公路管控科技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日益提档升级。下一步,将加强大车流、恶劣天气交通管理课题研究,优化枢纽互通交通设计,推广应用雾区引导及预警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德军介绍,按计划安排,我省需在今年11月底具备取消苏沪、苏浙、苏皖省界站条件。目前正加紧建立适应新形势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化全网统一的计费管理和特情处理方案,建立与上海、安徽、浙江等相邻省市对接协调机制,共同研究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共同建立省、站两级应急保障体系。

随着省界收费站逐步撤除,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逐渐形成,省市间收费管理和政策制度差异导致营运管理难度增大。会上,江苏交通控股公司营运安全事业部揭牌成立,以应对高速公路收费体制改革和道路安全通行带来的新问题。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表示,江苏有望也势必成为全国首批高速公路“无障碍出省”省份。今年要提高营运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推进“高速公路+互联网”建设,积极应对省界主线撤站和服务区转型升级后带来的管理变革,全力营造优势环境;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视频巡查等形式,摸清路网拥堵节点、特点和环节,研究和固化消堵措施,进一步提高保畅能力,推动江苏高速公路营运安全管理高质量发展继续领跑全国。

今年我省将高质量推进服务区转型升级,发展“服务区+”实践,推动智慧服务区建设,推进服务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同时,深化“畅行高速路,温馨在江苏”的服务品牌建设,真正将“苏高速·茉莉花”打造成为让人留住记忆、留住印象、留住情感的高速公路营运品牌服务品牌。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13今日访问量:487昨日访问量: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