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热点

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1-17 08:56:53,阅读次数:285 更多

1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上午会议结束后,娄勤俭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这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总体思路和重大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政法工作实践。

娄勤俭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苏实际,深入研究推进政法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全省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找准履行职能与服务中心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提高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发展我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加快智能化建设,不断完善政法公共服务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要更大力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娄勤俭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法各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履职。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71今日访问量:417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