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热点

我省4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119消防奖”

发布时间:2018-11-09 09:09:04,阅读次数:282 更多

11月7日,应急管理部在北京召开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全国41个集体、44名个人受到表彰。我省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琼花观社区、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海石化港储库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淮安市洪泽区分公司老子山支局邮递员唐真亚、扬州市宝应县消防大队消防文员严美获奖。

我省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是扎根基层一线、长年默默奉献的平民英雄和消防好人,事迹突出,感人至深,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琼花观社区地处明清古城保护区,是典型的“巷子城”,社区自成立以来未发生过火灾亡人事故。江海石化港储库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年均接处警400余起,累计抢救被困群众320余人,保护财产价值20多亿元。唐真亚有“太湖消防鸿雁”的美称,坚守水上消防宣传19年,还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严美坚守消防服务窗口11年,群众满意率百分百。

为了宣传、表彰在灭火应急救援、消防监督管理、宣传教育培训、消防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和水平,2012年中央批准设立“全国119消防奖”,作为消防工作领域面向社会的最高奖项,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评选。截至今年,我省共有7个集体和6名个人获得“全国119消防奖”。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597今日访问量:590昨日访问量: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