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三轮驱动协会工作  数字化推进江苏五金机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3 21:48:28,阅读次数:676 更多


10月22日下午,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2021年第二次会长会议、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丹阳市飞达集团召开,会长周才炳、监事会主席何其林,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国庆,常务副会长朱小坤(蒋光清)、祝达中、董明富,副会长郭和平、龚荣波、沈红东、倪加乐、汤伟东、蒋永峰(刘海洋)、丁保清、陈守荣、翟海平(沈培林)、王锋参加了会议,顾平、杨瑛、钱忠、赵玉明、庄朝锋、朱立威、周永久、汤晓兰、冯源、顾娟、沈晓霞、金林永、贾伟福、朱倩等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四个伟大”,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回顾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事实胜于雄辩,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格局,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根本宗旨,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好党支部书记项目,推进数字化在五金机电传统行业中的应用,加快科技投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开展社会公益,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认真总结了省商协会1-9月份工作情况,仔细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和企业遇到的现实困难,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略和途径。会议认为,第一,省商协会始终把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协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精心制定党支部书记项目,使协会党支部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第二,大量吸纳智能制造型企业入会,使协会组织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也是9个月协会工作的一大亮点,目前,会员数已经达到221家,70%以上是制造型企业,且会员年龄人均45岁以下,文化程度大专以上学历占50%以上,中国共产党党员占20%以上,会员素质高,品质优。第三,面对突发疫情,省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会员沉着应对,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防控疫情,勇当志愿者,日夜奋战。省协会在抗疫关键时刻,向每位会员寄上一份慰问信,附寄300只口罩,以此鼓舞斗志。疫情一过,迅速复工复产。第四,省商协会聚焦创新创造,千方百计协调和组织智能制造企业围绕协会党支部书记项目,为传统行业谋局转型升级之路。组织企业参加双循环背景下企业战略突围与创新培训。协会与省工信厅人才合作中心联合请北大潘诚教授深度解析了企业运营的内在规律,理性反思,从宏观到微观,剖析困局,探讨对策,从战略到执行,为企业提供实战解决方案,10 多家会员企业参加了培训,受益匪浅。协会副会长单位——德力电机有限公司拟改造生产工艺,用机器人替代人工生产。协会获悉情况后,主动牵线搭桥,请理事单位——南京东腾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设计、生产、安装,目前已经初步完成整机生产智能控制。第五,顺利完成与京东工业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会员企业提供线下线上高度融合的合作平台。

会议认真审议通过了江苏德世机电有限公司等10名新理事和南京金桥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等64名新会员入会,正式提交协会理事大会表决通过。在这10名入会的理事中,中国共产党党员5名,占一半人数;大专以上学历7人,占70%,其中硕士研究生就有2人。

会议根据协会发展工作需要和强化服务会员功能,切实推进协会党支部书记项目的落实到位,特别对省商协会领导班子进行了重新分工。会议决定:省商协会实行三轮驱动:即工作组、专委会、年度轮值。工作组是指南京、苏南、苏中、苏北工作组,由相应的协会领导分工负责,以区域为单位开展工作,组织活动,为会员服务等;协会设立了数字化专委会、智能制造专委会、新材料专委会、市场专委会、贸易专委会、青年专委会,以行业专业发展需要,整合研究院、专业高校、、厂商为会员企业服务;协会领导还实行年度轮值制度,轮值会长代表协会对协会日常工作加强领导,对外开展交流和接待工作,对内维权、服务会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关于协会印章管理及报销支付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省协会内部制度建设,加强了内部管理监督机制,使协会工作更加透明、公开、公正、公平。

会议还对明年筹备江苏五金机电博览会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会议要求全省各地五金机电商协会、五金专业产业集群地积极协助、动员相关企业共同参与,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之目标而努力。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飞达集团智能制造车间和亚洲第一高炉,给与会者观看、学习、考察中,体会智能制造与企业工匠精神教益深刻。江苏飞达集团,始创于1992年,集团创办人朱国平先生是履职三届十五年的全国人大代表,经过26年的发展,逐渐成为涉足五金工具、冶金重工、港口物流、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出口创汇先进企业。

周才炳会长最后强调,省商协会领导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大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五金机电产业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为五金机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273今日访问量:752昨日访问量: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