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一届八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和换届会员大会在常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4 16:23:06,阅读次数:1509 更多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图片

4月1日,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一届八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和换届会员大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维景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主办,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国家冶金工业局局长、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全联冶金商会创会名誉会长赵喜子,原冶金工业厅厅长姜文韬,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市场局、省商务厅等主管部门领导,沙钢集团、中天钢铁、梅山钢铁、永钢集团、兴澄特钢、镔鑫钢铁、新长江集团、法尔胜、兴鑫钢铁、徐钢集团、龙江钢铁、秦邮特钢、中新钢铁、新三洲特钢、东方润安、鸿泰钢铁、联鑫钢铁、华乐合金、稀土控股、龙腾特钢、天工集团、亚新钢铁、华西钢铁、申特钢铁、雨花集团、潞宝集团、铸鸿锻造、晟华中天、国强镀锌、华润制钢、恒润重工、飞达集团、鞍山发蓝、新普钢铁、六安钢铁、广钢新材料、浦项不锈、淳天新能源、旋力特殊钢、雪浪环境、协昌环保、供连电商、可徕卡(上海)、九九智能环保、证券报、冶金发展中心、唐山钢协、和澳自动化、金鑫传动、顺水达环保、象屿公司、西城三联、鑫林钢铁、龙泰合金、宏晟重工、出类科技、北洋金属、金虹钢铁、德龙镍业、苏钢中亚、厦门建发、凯泉泵业、冠洲集团、华滤环保、河南重矿、圣戈班管道、新华合金、兴海特钢、兆泰中板、华久特钢等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一届理事会会长龚盛在大会上致辞,并发表了题为《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的讲话。龚盛表示,五年来协会以振兴行业、服务企业为己任,与“十三五”共同成长、与行业共同成就了光辉的历程,完成了从“拓荒者”到“领跑者”华丽转变。协会遵循服务、自律、协调、引领的方针,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加快推动江苏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五任轮值会长的卓越贡献给江苏钢铁人留下了难忘的记忆,给行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推动江苏钢铁坚定不移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带领下,江苏钢铁一定会变得“既大又强”,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图片

一届理事会轮值会长陈禹代表一届理事会做题为《非凡的五年 辉煌的成就》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协会2015-2020年的工作,他从敢于率先、争创一流,不忘初心、坚守职责,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对标挖潜、提质增效,创新引领、智能制造,联合重组、开放融合,质量升级、品牌提升,技术立会、自主创新,公平贸易、打假治劣,党建引领,集才聚智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协会一届理事会及过去五年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五年是江苏省钢铁行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的五年;是努力实现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国际化,行业综合竞争实力再上新台阶的五年;是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认真履职的五年。五年多来,在历任会长带领下,协会同广大会员一道,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大力实施突破性变革、系统性重塑、全流程创新,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展望未来,江苏钢铁人有信心、有能力创新进取、锐意担当,以更加蓬勃的生命力向前迈进,进一步彰显造福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一届理事会秘书长陈洪冰做题为《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的秘书处工作报告,汇报了协会秘书处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他表示,一年来,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以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江苏钢铁工业为己任,面向未来,努力构建江苏钢铁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圆满地完成了一届理事会和“十三五”各项任务。

秘书处2021年将围绕协会“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秉承‘为行业创造价值、为未来解决问题’的宗旨,建设有特色、有品质、有核心竞争力、受人尊敬的行业组织”,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行业热点难点,服务政府、行业、企业;三是以会员企业需要为关注焦点;四是打造技术型协会,引领行业自主创新;五是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带动行业工作;六是办好品牌活动;七是国际合作和交流迈开新步伐;八是不断改进协会运作机制,促进协会与行业协同发展。

图片
图片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届理事会会长工作报告、秘书长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吸收、调整会员单位的议案》《关于选举二届一次理事会理事的议案》 《关于选举二届一次理事会常务理事的议案》 《关于选举二届理事会负责人的议案》《关于选举二届监事的议案》《关于修订章程的议案》《关于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费标准的议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选举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长江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第二届理事会轮值会长单位,轮流担任执行会长,任期一年,非轮值期间为常务副会长单位。选举连云港兴鑫钢铁有限公司等36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会议选举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副总裁、党委副书记高一平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第一任执行会长,选举陈洪冰为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经秘书长提名,理事会通过,蒋莉任常务副秘书长,陈楠、张刘瑜、丁泽淼、王兴红、王勇任协会副秘书长。

图片

当选会长高一平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上做题为《绿色低碳引领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就行业、协会“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和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作出部署。明确了江苏省钢铁行业“十四五”时期的总体目标:“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钢铁产业体系为目标,以提升产业链为核心,以自主创新为根本动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钢铁工业集群”和“十四五”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总体目标:“秉承‘为行业创造价值、为未来解决问题’的宗旨,建设有特色、有品质、有核心竞争力、受人尊敬的行业组织”。

2021年行业重点工作要围绕现代钢铁产业体系建设,产业链提升,自主创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高质量、高效率,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开展。协会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统一思想,强化自律;三要以绿色低碳高质量为主题,加强顶层设计和技术引导;四要以自主创新引领为根本动力,做好示范引领;五要加大钢铁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六要积极引导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七要积极探索钢铁原材料保障措施;八要积极传播绿色低碳理念,树立全员减碳意识;九要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和效率提升活动;十要设立协会低碳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工作中的主导和核心作用。

图片

杜良灿对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协会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办会宗旨,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行业发展的新动力、转型的新出路贡献了积极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期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承宗旨,从抓好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制度建设、强化自律自治;抓好改革创新,强化作用发挥三个方面推动协会实现更好发展,为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副总裁李雪坡,鞍山发蓝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恩栋,中国稀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元英分别做大会交流、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

图片

姜文韬作大会总结发言,全面回顾了江苏省钢铁工业40年来的发展历程,高度赞扬了五年来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和行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江苏省钢铁工业在高端产品自主创新能力、产品一致性、人均产钢量、吨钢能耗指标、研发投入占比等方面仍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一定差距;在后疫情时期,钢铁行业又将面临绿色低碳的新挑战,需要大家群策群力、集才集智。期待省钢协为江苏省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18今日访问量:488昨日访问量: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