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程过半,智能制造成热点,机器人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8-11-08 09:03:20,阅读次数:268 更多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ciie)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吸引了全球目光,共有来自1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企业和组织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各行业龙头企业就超过200家,预计到场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进博会盛况

本届进博会共设国家展和企业展两个部分,其中,为企业展开辟的面积达到27万平方米,分为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七大类别。

整个展会共有超过100项新技术和产品首发,其中备受瞩目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位于3号馆和4.1号馆所发布的产品都是技术含量极高的产品,代表当前制造业的先进水平。这些技术和产品涵盖领域十分广泛和全面,从ai、数字化工厂、物联网技术,到航空航天技术装备、3d打印、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装备等,令人大开眼界。

该区域参展的企业超过400家,其中不乏西门子、通用电气、微软、日立等世界著名企业,还有全球机器人研发领域的领头羊kuka、abb、发那科等也悉数亮相,带来最新的技术和研究成果。

本届进博会紧跟“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中国的智能制造铺设康庄大道。作为一次全球性盛会,进博会也为全球顶尖制造企业提供了一个向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现先进技术、促成合作最佳平台。

kuka:智能自动化变现

机器人领导品牌kuka在本届进博会中,利用500平的大展台,就地搭建出一个小型的智能工厂。在这个展示工厂里面,众多机械手臂在工作台上,有条不紊地作业,充分展示了其高效、灵活、稳定和精密。除了工厂之外,这套智能自动化系统还能为医疗行业、快消行业等领域的从业者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

这套自动化系统展现的是机电一体化和数字化设备的高度融合,其技术核心是协作机器人和agv,结合瑞仕格仓储管理系统synq等智能操作软件,形成了高度智能的生产流水解决方案。此外,kuka还在现场展示了多种低负载机器人系列,包括灵敏型、细长型、微小型等,可谓别出心裁的设计。

发那科:20余台机器人坐镇

发那科所展示的“智能工厂”与kuka各显神通,其展示的系统包括整线自动化、人机协作、物联网、ai、深度学习的全套技术,由超过20台机器人组成,实现了定制化、网络化、无人化的全智能生产。而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引入,用户可以从移动终端入口进入操作系统,直接向工厂进行定制,工厂则自动匹配用户的产品需求,安排时间进行生产。

霍尼韦尔:互联货运

霍尼韦尔最新研发的工业物联网技术“互联货运”首度来到中国,就引起制造业采购商的极大关注。使用该系统,能够随时掌握货运商品在运输过程中的实时状态,不管是位置、温度、开箱情况,都能随时被采集,并实现全程可视化,让每个客户都能精准了解货物的状态。

作为工业物联网企业的领军者,霍尼韦尔还在博览会上带来了更多创新互联产品和解决方案,囊括互联飞机、互联货运、智能穿戴等领域,展位上设置多媒体触摸互动,结合ar和vr等酷炫技术,为到场参观者极大的视觉震撼。

西门子:全套解决方案

西门子一直是“工业4.0”的积极响应者和领导者,在实现数字化企业的进程中,一直处于领跑地位。本次展会中,西门子在四大展区展示了自己在在电气化、自动化,特别是数字化领域的先进技术,以及为使用者所提供的全面解决方案。

此次参展,西门子全景呈现了在数字化企业、可持续能源、智能基础设施和数字化医疗等四大领域的最新成果,向参观者展示了最新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例,以获得更多来自全球,尤其是中国在这些领域的领导企业的合作。

abb:超级机器人工厂

abb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对中国有过大量投资,abb厦门工业中心刚刚开业不久,近日,又宣布abb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机器人超级工厂将落户上海。在展会中,abb还为国内外参观者带来了超过30项行业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abb在数字化电网、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程已经过半,采购商热情高涨,民众大开眼界,同时,也是“中国智造”的一个窗口,挖掘智能装备的市场潜力无限,让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能够与国际同行同台竞赛,让整个智能制造业生态保持快速发展。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3908今日访问量:696昨日访问量: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