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机器人警察”亮相沈阳提供智能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11 08:43:50,阅读次数:341 更多
新华社沈阳10月10日电(记者彭卓、李铮)“小宝,我想办理异地身份证,到哪个窗口办理?”

“您好,请到1号窗口办理。”

“小宝,你能带我去吗?”

“可以,请随我来。”

近日,一位名为“小宝”的“机器人警察”亮相沈阳市浑南区公安政务大厅。作为ai智能警务机器人,它将为沈阳办事群众提供智能服务。

机器人“小宝”的“东家”是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负责人介绍说,该局探索警务改革,创新社区警务服务新模式,引入ai智能机器人以此提高警务服务效能,改善服务质量。

据了解,机器人“小宝”可以人机对话,负责接待、引导等职责,具有智慧警务服务、智慧法律服务、智慧金融服务、扫黑除恶宣传等功能。在无人使用的休屏期间,它还会自动进行政策、法律咨询宣传,其服务用语规范,法律法规知识面广,金融安全宣讲到位,为民警工作提供了辅助功能,成为民警们的得力新“助手”。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727今日访问量:47昨日访问量: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