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制品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小坤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他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8-03-15 09:08:46,阅读次数:2292 更多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下午,江苏代表团集中审议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企业家代表,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进行了发言。

朱小坤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渗透着深厚的爱民、为民、富民情怀。支持非公有经济发展的政策,认真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等都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是一个贴人心、接地气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开拓创新、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朱小坤说:近年来,天工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工模具钢及钛合金材料集团,在做精、做专、做强产品的同时,瞄准我国特殊钢领域的产业空白,站在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向新材料产业新高地发起了冲击,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尽管民营企业有强烈的创新意愿,但人才支撑不足依然是突出的短板。

朱小坤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对新材料产业的行业指导力度,加大对新材料产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各级政府要设立相应的配套资金,完善新材料产业重点研发项目及示范工程相关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对不同的新材料产业项目设立差别化鼓励政策,积极支持填补国内空白、市场潜力巨大、有重大示范意义的新材料产品开发和推广应用,引导新材料产业不断走向高端化。


朱小坤建议加快制定和完善有利于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风险投资扶持政策,研究建立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符合政策导向和市场前景项目支持力度。同时,也建议国家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减负。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7497今日访问量:69昨日访问量: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