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企业 信用等级评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4 10:18:21,阅读次数:1550 更多

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企业

信用等级评估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的若干意见》,以及江苏省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要求和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政府要守护市场。“守护”的具体含义包括规则制定与有效监管。在规则制定上,政府不代替市场机制配置资源,这是构建政府与市场关系的基础保障。在监管上,构建新时期的政府与市场关系要求政府强化监管效果、创新监管方式。目前政府监管机制建设及社会综合管理征信体制建立尚处起步阶段。如何利用有限行政资源撬动多方力量,实现有效政府监管,这需要在监管方式上深入探索。十九大强调要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为贯彻落实诚信机制建设,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宣传会员企业形象,营造诚实守信、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促进五金机电行业在信用建设方面向纵深发展,在省诚信办的指导下,与江苏鑫思泰信用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获得江苏省诚信建设办公室授权的信用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决定联合在我会企业中开展2017-2018年度信用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企业信用评估的目的、意义:

企业信用评估是指信用评估机构对受征集企业的相关信用信息,并依据一定的数据指标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其作用主要有:一是帮助企业获得有效的信用“身份”,使受评定的企业获得确切、公正的信用等级,信用资质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企业在社会活动以及对外合作经营中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二是通过信用评估,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根据有关规定,商业银行对企业的贷款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根据企业的信用资质,按风险收益对称原则决定贷款利率的高低,信用等级高低直接关系到企业筹资成本的大小;三是帮助企业改进经营管理。信用评估可以对企业经营状况作出科学全面客观确切的评价,帮助企业找出不足,进一步优化管理。四是在申请政府公共资源分配、财政性资金、政策性贷款、以及政府采购的公开招标、国有资金建设项目、货物招投标等项目时可以作为审核资格的加分条件。

评估流程:

企业准备资料、信用评估公司评估、公示确定等级、报送政府备案。

时间安排:

2017年12月-2018年1月:企业申报评估材料;

2018年2月:信用评估公司评估;

2018年4月:公示期;

2018年5月:颁发证书、牌匾;媒体发布;报送备案。

工作要求:

企业信用评估工作是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的一项服务工作,利在当前,功在长远,信用评估结果将作为企业的信用标签,并公示申报。希望各会员企业高度重视,抓住机遇,积极参加评估。要安排专人负责对接,积极配合评估公司开展工作,把评估活动与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信用评估,进一步促进企业信用管理,推动企业不断提升发展。

费用

该项工作每个申报单位缴纳1800元(为调研、审核、数据分析、申报材料等必须的成本费用),其他不再向申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收取费用在申报、审核通过,发放证书时支付。明年为会员企业贯标和推荐省诚信示范企业是免费进行的。部分会员企业在各市已经参加信用评估的不再收费。

联系人:顾平 18905166189 缪锦 13701583618

秘书处电话:025-84511078。

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主动与秘书处联系

附:1、2017年投标企业评级资料清单

2、五金机电指标体系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601今日访问量:593昨日访问量: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