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

我会副会长倪加乐追光筑梦征程永不悔

发布时间:2017-07-30 10:52:57,阅读次数:1722 更多

——江苏启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纪略

  “用更合理的价格、更优质的服务、更出众的品质、更全面的方案为地球上人人都能用得起的太阳能产品而不懈努力!”这是江苏启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

  “把太阳能产品送到需要的每一个角落!为我们永远处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之中而努力!”这是江苏启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

  严格执行“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以质量求效益”的质量方针,努力践行“用户至上,诚信经营”的企业宗旨。以“担钢社会责任,铸就良心企业”的情怀,成立阳光基金,实践着扶贫济困的承诺。

  江苏启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引进美国先进的太阳能技术而发展起来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60万美元,总资产3.86亿元,年销售3亿元。公司坐落在城东新区,拥有125亩生产研发基地,总建筑面积50000㎡。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际CE认证、金太阳认证,拥有城市道路照明3级资质、电力总承包3级资质、电力设施承装(修、试)5级资质、压力管道GB2安装维修资质等。公司现有各类专业技术员工500余名,持证上岗的各类技术人才100多名。

  公司是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副会长单位、在2011年获得“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称号,2009年成立了江苏省首批“企业院士工作站”。常年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太阳能电池研究与发展中心、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北京有色院等科研单位和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为公司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提供技术保障。公司拥有多项美国和中国专利,多项技术已经远远超出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行业其他公司,在组件生产、系统设计、电路设计、安装工艺、运维技术以及数据处理技术方面,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16项发明专利中,两项发明专利为世界首创!产品分太阳能材料生产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和太阳能照明产品三大板块。其中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让工厂企业和农村居民利用屋顶和空地投资建设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成为现实。

  刚刚从国家专利局传回的信息,江苏启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全方位光伏发电跟踪设备获得国家专利局发明专利检索结果认定:该设备具有新颖性、独创性、实用性。该发明打破了目前世界上只有单轴和双轴方向跟踪的局限性,为世界首创!启晶光电成立三年来,已经获得光伏发电方面的各项专利达到12个,其中发明专利2个。特别是PID组件自修复功能设计电路、组件防盗功能设计电路、自适应电网谐波设计电路、组串电流电压波形信号等数据传输APP软件等,在行业内已经独领风骚,令同行刮目相看。启晶光电,永远为致力于光伏发电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适应不同环境的光伏发电设备而不懈努力。

  这只是启晶光电致力光伏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启晶光电的十大举措,不仅促进企业发展,也为东台光伏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举措之一:建立了专业化的产品研发中心。专门围绕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技术研发,对市场出现的疑难杂症进行分析。目前已经取得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0项。针对电网谐波干扰设计出独特的电路,在行业内属于首创;

  举措之二:建立专业化的设计团队和安装团队。拥有高压电工、光伏设计、建筑、机电类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团队56人;

  举措之三:建立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标准。江苏启晶公司企业标准Q/320981DQJ 001-2016 《并网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在国内光伏企业内,属于首家;它是启晶公司电站设计、安装、验收、运维标准的依据;

  举措之四:建立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施工建设规范和验收考核细则,并严格执行。启晶公司所有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严格按照标准和施工规范组织施工并验收,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运营;

  举措之五:建立了严格的组件生产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了组件全部按照260W和265W正公差合格组件出厂;

  举措之六:建立用户发电运维服务数据中心。利用互联网、3G、4G等通讯方式将所有用户发电数据传输到公司数据库,随时监控用户发电情况,利用大数据分析软件,主动服务用户,及时解决发电出现的问题,保证用户受益。

  举措之七:与农商行达成光伏贷款协议。启晶用户10万元以下可以由东台农商行全额发放10万元低利率贷款,10万元以上发放80%贷款,企业可以发放5年光伏贷款;

  举措之八:达成协议由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提供自然灾害财产综合保险。启晶公司已经通过中华保险公司第三方认证,凡是启晶公司安装的光伏电站,均可办理自然灾害综合保险,避免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举措之九:推出“五项承诺”措施。一、收益承诺:在电网结算价格和方式不变的情况下,电站年收益不低于14%的承诺,保证用户6.5年能全部收回电站投资(贷款用户9年内全部收回投资),达不到的公司兜底补足。二、20年免费服务承诺:提供用户发电监控、电站安全性检测、日常运维培训、发电性能检测、电站维修等免费服务20年。三、质量保证承诺:组件功率输出20年不低于80%、质量保证20年;光伏专用支架、电缆20年;逆变器5年、使用不低于10年。四、资金配套承诺:如果用户信用好,只要安装启晶光伏电站,10万元以下农商行全额贷实行零首付。10万以上配套80%贷款。五、保险承诺:安装启晶公司光伏电站,可以免费提供10年自然灾害综合保险;启晶公司还推出“光伏扶贫”“光伏养老”“光伏理财”“启晶阳光助学基金”等项目;

  举措之十:签订了打造光伏镇、光伏村协议。推出乡村道路光伏照明全覆盖计划和万户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计划,为建设东台新能源示范县市光伏特色乡镇作贡献。

  公司光伏发电产品为:居民屋顶太阳能发电产品、农业大棚光伏发电产品、渔光互补、风光互补、水面光伏发电产品、太阳能阳台、工厂屋顶太阳能发电、太阳能养殖场、太阳能种植立体发展项目等。

  公司太阳能照明产品有:太阳能路灯、庭院灯、草坪灯、围墙灯、风光互补路灯、LED照明等。公司多年来在为地方新农村建设、城市亮化、农村精准扶贫、提高农业收益方面,作出了一定贡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7456今日访问量:29昨日访问量:795